无障碍说明

小德:有理由一直保持乐观 想赢下每一场比赛

小德:有理由一直保持乐观 想赢下每一场比赛

德约科维奇

今年第一项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已经开打,去年首战出局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差点重蹈覆辙,在挽救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他才涉险过关。赛前放出豪言说要重振旗鼓、收拾河山,但现在来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还是跌跌撞撞。

今年开始执教纳达尔的前法网冠军兼世界第一莫亚在谈到德约科维奇时,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德约科维奇现在对自己毫无自信,而且对获胜失去了渴望”。也许自己曾赢得过大满贯并到达过世界第一,所以莫亚对德约的状况深有体会:“去年赢得法网可能是德约卸下心防的重要因素,这完全可能发生,你在高处待的越久,你就越脆弱。贝克尔说他现在训练质量下滑其实透露了非常重要的讯息,不过尽管如此,我仍相信他和穆雷能迅速走出困境,重回顶尖高手的行列。”

对于莫亚如此评价自己,德约科维奇恐怕不能完全同意。在蒙特卡洛第一场比赛赢的很艰难,但是德约科维奇仍然肯定了自己的表现:“在这里我不惧怕任何人,我对我自己很乐观,我相信我可以赢下任何比赛!我职业生涯的所有经历以及我所取得的成功让我有理由这么乐观,而且,这将永不会变。只有带着要赢下每场比赛每个冠军的信念走下去,我才会来到现在的高度并一直保持下去。”

可以说,德约科维奇正在向外界呈现出他前所未有过的自信和乐观状态,尽管他的比赛赢的并不漂亮,甚至没能打出他想要的网球。“今天他(西蒙)还差两三分就能拿下比赛,但我把自己从那样的危险境况中拉了出来,这对我来说可能是比赢球还要积极乐观的事情。能克服困难有时候比赢球来得还要困难,即便是我今年没有打出我这个水平该打出来的球,但这场胜利仍带给我很多自信心。而且我相信,这种不断自我鼓励的精神力量会很好地帮助我继续往前走。”

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重要性对德约科维奇来说不言而喻,此前媒体也进行过大篇幅的报道。去年的红土赛季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分水岭,现在,一年轮回即将过完,德约科维奇能不能在这里完成对自我生涯最大的救赎,蒙特卡洛可以当成是试金石。而且,就像是德约科维奇自己说的那样,这里是他的居住地,是唯一一站比赛期间他可以睡在自己家里而不用住酒店的赛事,是他休赛期间待的最多的地方,是他训练的最多的地方。既然如此,那他更没有理由不打好这站赛事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