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女篮5月初热身三战非洲劲旅 许利民迎首秀

新女篮5月初热身三战非洲劲旅 许利民迎首秀

新女篮5月初亮相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举办杰出贡献表彰会,并祝贺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升任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获颁突出贡献奖,并成为“首钢篮球名人堂”的首位入选者。新任首钢女篮主教练人选尚未确定。

履新省亲 老友忙爆料

接过奖杯和荣誉证书,许利民感谢了首钢俱乐部和球队。担任首钢女篮主教练12年,他一路率队拿下3座总冠军奖杯还有2次亚军,成功竞聘国家队主教练,实至名归。许利民表示,前往国家队执教,既肩负国家荣誉,同样也有首钢俱乐部赋予的期待。

表彰会上,教练和队员代表分享了球场之外许利民温情细致的一面:队员夏训后吃不下饭,他会亲手把煎蛋分到每个队员的盘里。助理教练王建民更是爆料,联赛客场期间,许利民从网上订花送给过生日的爱人,还在贺卡上写下“亲爱的老婆”、“爱你的老公”这样火辣的情话,赢得大家的掌声。

履新后回“老东家”接受荣誉,许利民直言不舍。“首钢站在一个很高的高度,让我带领国家女篮,为国效力,确实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也觉得自己的使命感更重了。不管未来首钢俱乐部再需要我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全力以赴。”

女篮热身 五月迎首秀

谈到刚组建的这支中国女篮,许利民表示:“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和身体状况,上周出现了几个病号,联赛结束后每个人的时间安排都不一样,所以不能同步进行。”在助教的协助下,队员的个人训练已经基本到位。下一阶段,他的训练重点就是整体攻防体系的演练。

7月份,中国女篮将征战亚洲杯,许利民提出了战胜日本重夺冠军的目标。“把通过这段短暂的时间演练的战术体系,包括队员能力都发挥出来,最终力争打败日本获取冠军。”前天,国际篮联宣布,今年女篮亚洲杯将有包括澳大利亚队在内的2支大洋洲球队加入,许利民对此回应:“听说是加入了不算成绩。澳大利亚毕竟是世界亚军,我们无论如何都要积极面对,争取做到最好。”5月初,许利民将迎来执教首秀,中国女篮将与塞内加尔队进行3场热身赛。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