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男孩的悲歌!拜仁奇葩纪录 距奇迹只差一步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在足球世界里,常有一些词汇被用来形容输家:例如悲壮出局,例如虽败犹荣……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些词汇究竟是什么意思。那么就来看看在伯纳乌球场奋战的拜仁吧!一群老男孩,用心和灵魂殊死搏杀,他们创造了奇葩纪录,他们险些制造了欧冠前所未有的奇迹。

老男孩的悲歌!拜仁奇葩纪录 距奇迹只差一步

拜仁老男孩们诠释虽败犹荣

出现在伯纳乌球场的拜仁首发11人,平均年龄高达30岁116天,这创下了拜仁百年队史上最老的欧冠首发年龄纪录。就在世人认为,年龄相对要小的皇马,在体能方面的优势极大时,令人震惊的是:上半场结束后,拜仁全队竟然比皇马还多跑了2公里!全场比赛下来,拜仁全队完成了134.7公里的跑动,这什么概念?这意味着除了门将诺伊尔之外,其他每个人的平均跑动距离都在13500米以上!

这些老男孩们确实都在死拼。拉姆全战1次抢断4次拦截3次解围,还为了中卫善后,所以去和远比自己高大的C罗争夺头球;阿隆索2次抢断,打了74分钟就拼光了体能不得不被换下;33岁的罗本成为拜仁全场过人最多、被犯规最多的球员……看到加时赛最后时刻,已经气喘吁吁的罗本,还在边路用加速跑和变速跑与对手搏杀时,很多拜仁球迷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指出:比赛踢成这样,已经无所谓胜负了。因为这令人欣慰和感动的一幕,已经超越了胜负。

平心而论,如今的拜仁远远不在最佳状态,距离2013年的三冠王水准也相去甚远——毕竟年龄不饶人的残酷竞技法则,不会因为球员的精神属性而去改变。与皇马的180分钟激战里,拜仁也确实状况不断:首回合莱万和胡梅尔斯伤缺;次回合中卫人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都只能带伤拼杀;两回合都染红,也放大了拜仁老将偏多的体能问题。但依靠着顽强的斗志,拜仁几乎拼出了奇迹:在欧冠历史上,此前47次出现过主队首回合1-2落败的情况,47支球队全部出局,这47队(次)中,次回合战绩是4胜11平32负,4支取胜的球队都只赢了1-0。唯有拜仁,真正在客场90分钟里攻入了2个客场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虽然因为加时赛的越位进球风波而崩盘,但不得不说:拜仁真的拼到了距离奇迹只差一步。

这些老男孩们,有的即将退役(阿隆索、拉姆),他们想要享受每一分钟的欧冠比赛;有的年事已高伤病增多(罗本里贝里),他们的好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他们希望留下最美妙的背影。这种恐怖的精神力,在今夜的伯纳乌熠熠发光,令人感动。即便是最后功败垂成,但已经足以让球迷竖起大拇指去说一句:这就是悲壮,这就是虽败犹荣,这就是足球最富有魅力的地方,这就是竞技体育让世人如此着迷的原因!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