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亚洲杯力争打败日本 伤病问题不小

女篮主帅:亚洲杯力争打败日本 伤病问题不小

女篮主帅许利民

腾讯体育4月18日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4月18日,刚刚上任中国女篮主帅不久的前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获得首钢俱乐部杰出贡献奖的称号,在颁奖仪式现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这支中国女篮的目标,是在今年7月份的女篮亚洲杯上,力争战胜日本女篮。

“这一阶段助理教练重点是将局部和个人方面的工作做得比较细致,那么下一阶段我会通过战术体系打造进一步磨合整体,加入一系列攻防体系。”在谈到这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时,许利民这样说道。

今年7月份,女篮亚洲杯的比赛就将打响。从今年开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两支大洋洲球队将会加入亚篮联,和亚洲球队一起参与各项赛事争夺,摆在中国女篮面前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肯定是力争打败日本,把我们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在许利民看来,击败日本是亚洲杯上最重要的目标。而在谈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亚篮联时,许利民表示:“我听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之后不算成绩,不过即便算成绩的话,我们肯定也会积极去应对。虽然澳大利亚实力很强,毕竟是世界亚军,前三名的队伍,有些我们实力解决不了的地方,但无论如何我们会争取做到我们最好的。”

同时许利民也坦言,目前伤病和体能,是中国女篮面临的最重要的两大问题。“上一周训练我们出现了几个病号,包括拉伤和疲劳。确实联赛结束以及打全运会,每个队员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安排训练计划特别困难,无法同步进行。我想5月份热身赛的时候我们会边打边练边调整,到那时候会达到一个同步的状态。”许利民表示。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