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有场面无结果 急!两王牌陷困境

【大话国安】有场面无结果 急!两王牌陷困境

伊尔马兹的状态还需要调整回来

【大话国安】有场面无结果 急!两王牌陷困境

腾讯体育讯 国安和鲁能的赛后,0-1的比分恐怕已经不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当值主裁的判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对于国安球迷来说,李磊和伊尔马兹在场上“冲突”,或许是责任心的一种体现,如果如主帅何塞所说的那样,赛后两人已经握手言和,这对于国安来说将是一种利好,但伊尔马兹在前场的独木难支却是不争的事实。只是何塞要解决的问题何止是大王得不到支援在场上出现的心态问题,5轮比赛4场丢球,御林军在徐云龙和周挺离开之后,防守质量大幅度下降,这才是国安球迷目前最担忧的隐患。

大王与队友“内讧”,独木难支是主因?

国安和鲁能的赛后,比分已经不是外界最关心的焦点,上半场结束后,伊尔马兹和李磊下场时的争吵才是御林军球迷关注的话题。虽然和鲁能的较量,伊尔马兹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全场比赛,作为国安进攻端支点的伊尔马兹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连续2轮不进球,伊尔马兹完全没有了赛季前3轮连场建功斩获4球的神勇。

中场哨音吹响后,下场的伊尔马兹与队友李磊之间的冲突更是让国安球迷极为揪心,从2人言语交流不合之后的肢体接触来看,双方的分歧似乎还比较大。虽然赛后主帅何塞透露2人已经握手言和,而且国安俱乐部方面还公布了2人赛后夜宵时和谐对话的一幕。但只让伊尔马兹一个人顶在进攻端,一旦中场被对手控制,就让土耳其国脚在前场显得有些独木难支,和鲁能的一役,伊尔马兹就陷入了对手的包围圈之中。

与李磊中场哨音吹响后爆发的冲突,以及赛后伊尔马兹和宋博轩在球员通道内发生的分歧,很可能是因为伊尔马兹在球场上得不到队友支持,交流不顺导致情绪有些失控。但究其根本原因,进攻端的无序是祸根,主帅何塞必须要解决大王在场上得不到支援的问题。

改变?大王+奥古斯托仍未扛鼎

加盟国安以来,伊尔马兹在场上基本停留在中锋的位置,上赛季以及本赛季的前4轮比赛,伊尔马兹除非在球队整体回防之时,否则很少回撤拿球。而和鲁能的较量,伊尔马兹不再是主动等待队友给自己“喂球”,开始回撤拿球主动和身后的队友寻找配合,甚至能利用跑位帮助队友拉出空档。这也就不难解释,伊尔马兹半场结束后会和李磊有一些“交流”。

这种“交流”虽然从画面上来看有些不和谐,但对于国安全队来说,当伊尔马兹在战术需要的情况下,或者是其主动放下身段与队友加强交流绝对是一种好事,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未能产生太多的化学反应,头疼的应该是主帅何塞。除了伊尔马兹之外,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也未能找到自己真正最擅长的位置。

实际上,这个难题上赛季就已经存在,无论是国安史上的最大牌外教扎切罗尼,还是谢峰领衔的本土教练组接手后,对于奥古斯托的使用都没有找到正确的说明书。何塞到来之后,为了让奥古斯托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把他安排在前腰位置,但除了和恒大的比赛,差点以为奥古斯托找回自己外,其余比赛奥古斯托都在前腰位置上“蛰伏”。奥古斯托占据了前腰的位置,既不能串联起全队的进攻,反而让身后的张稀哲有些无用武之地,与鲁能的下半场比赛,当奥古斯托拉到边路,国安的中场反而运转更为流畅。

伊尔马兹在进攻端独木难支,国安的第5外援索里亚诺是不是解放大王的最好良方,奥古斯托真正的位置不是后腰也不是前腰,边路是巴西国脚最应该待的地方?这2个问题,或许只有何塞和他的团队清楚。

防线重组,隐患不断

5轮联赛5粒丢球,虽然国安的丢球数还没有到触目惊心的地步,但5轮比赛打下来,国安的防守总是让球迷觉得有些不踏实。在亚外克里梅茨成为鸡肋的情况下,于洋和晋鹏翔成了国安中后卫的头号组合,赵和靖和李磊则占据了2个边后卫的主力位置。但这条全新的防线组合,在徐云龙和周挺双双离开的情况下却有一些令人担忧。

解禁归来后首次首发的赵和靖,被鲁能的吴兴涵欺负得够呛,丢球也正是赵和靖被吴兴涵晃晕所导致。不过不要忘了,开场4分钟国安就曾经送给过对手点球机会,虽然犯规的是回防的张池明,而且下半场晋鹏翔和佩莱争抢位置导致后者倒地裁判没有理会,否则国安在济南不止吞下0-1的失利。国安的这条防线5轮比赛打下来存在着不少的隐患,对于何塞来讲,攻防的问题依旧,此前连胜期间就已经曝光了问题,而输球则让球队的漏洞变得更大。

裁判的判罚可以抢走风头,但却无法掩盖国安自身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连战权健、辽足、华夏,考验何塞的真正时刻到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