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色旋风刮起 肯尼亚选手横扫波马男女子冠军

肯尼亚选手抵达终点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肯尼亚黑色旋风再次横扫第121届波士顿马拉松!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杰弗里-吉瑞和埃德娜-基普拉加特分别获得男女子马拉松冠军。

男子方面,肯尼亚的杰弗里-吉瑞在波士顿马拉松首秀便获得冠军,他的完赛时间为2小时9分36秒,获得亚军的美国名将拉普落后吉瑞21秒之多。日本的大迫杰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比赛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6位运动员来自美国。

女子方面,肯尼亚女警埃德娜-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1分52秒完成比赛,赢了了她首个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美国的两届奥运选手黛西-林登曾一度领跑,直到比赛中断开始落后。在32公里处,基普拉加特从第一集团中突出重围抛离对手。巴林的罗斯-查理莫屈居亚军。美国本土选手的乔丹-哈赛获得第三。美国的德斯-林登排名第四。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首次有两位本土选手杀入女子前四。

现年37岁的基普拉加特曾在伦敦马拉松、纽约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和世界田联世界锦标赛上夺得过冠军。赛后,她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跑步时候,身体感觉良好。我尝试跑得更快,看到对手们已经跟不上我的步伐。”

轮椅赛方面,男子组比赛马塞洛-霍格以1小时18分04秒完成比赛,成功第三次夺冠,并打破了赛事该项目10届冠军恩斯特-范-戴克的纪录,还比世界最好成绩快了21秒。女子组比赛,瑞士人曼努埃尔-沙尔以1小时28分17秒成绩夺冠,比该项目原纪录快了超过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波士顿马拉松还有一项特别的意义。在1967年前,马拉松仅限于男性参加,但凯瑟琳-斯威策并没有因此止步不前。就在1967年,凯瑟琳身背261号参赛号码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赛。她不顾旁观者的奚落和一名赛事官员的阻拦,最终以不错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凯瑟琳参加马拉松赛的消息传遍全球。

五年后的1972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终于允许女性正式进入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凯瑟琳。凯瑟琳还成功地引领了一场运动,让女子马拉松在1984年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2011年,凯瑟琳因其成就而入选全国女性名人堂。70岁的凯瑟琳,今天出现在现场,并参加了比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