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精英球员计划—斯旺西渐享青训福利

【翻译官】精英球员计划—斯旺西渐享青训福利

英超推出的精英球员计划初见成效

本文翻译自《卫报》专栏作家Nick Ames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对于在斯旺西长久工作的职员们而言应该不难想起那段本地训练场稀缺,俱乐部青年队不得不转移阵地的时光。因为无法找到更传统更合适的场地,他们不得不选择在沙滩附近,城市监狱后的一片场地进行训练,每日观察潮汐涨退甚至成为了他们的日常之一。

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斯旺西全新的训练基地就在离花费850万英镑建造的学院不远处,真的很难相信这一切。球队现在的设施可以称得上是英超2012年推出精英球员计划(EPPP)时想要达到的目标。斯旺西最初是这项计划的三类球队,而现在是他们作为一类球队的第一个赛季。现在已经摸不到斯旺西海滩上的沙粒了,上个月斯旺西U23在英超国际杯的半决赛中作客自由球场挑战波尔图U23。

精英球员计划级别的分化带来了五花八门的意见。这项计划的引入旨在提高青年球员发展标准以及帮助本土球员发挥最佳表现。然而有一定数量的非英超俱乐部感受到了疏远感,布伦特福德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因经济和操作问题而选择退出。

英超发展总监罗迪对这些评论已经习以为常但他相信斯旺西的进步就是EPPP正在对一些俱乐部起着正确的作用。

“我们想要尝试建立起一个梯子,允许那些将此计划放在优先位置的俱乐部得到提升”,他说道,“斯旺西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你现在可以看到他们所收获的果实。如果这就是过去五年来的成果的展现,那我们与开始时相比的确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如果你去到德比郡和布莱顿,你会发现虽然他们都不是英超球队也没有雄厚的财力,但他们仍然建造了非常出色的训练设施和发达的一类学院。我并不认为这样的层次无法达到但这的确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所谈论的是精英的环境,这也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

对于斯旺西而言,他们飞快的发展轨迹就像“土星五号”一样,但据罗迪所说,这其中也有着妥协,特别是管理这支赢得本赛季英乙冠军的U23球队而言。俱乐部更年轻的球员几乎全部都是本土球员,更多资金被投入到更年长的球员中去,本赛季全国联赛的年龄标准则从U21提高了U23。

【翻译官】精英球员计划—斯旺西渐享青训福利

“随着一线队升入英超,问题也随之而来,我们需要将学院的标准与其保持一致,”斯旺西主席詹金斯说道,“这是我们所遇到的挑战之一,我们至今也还没有找到一个解决方法。当球队升入英超,我们发现我们的青训所招募的球员偏重技术能力而忽略了顶级联赛所需要的身体素质。我们现在选择某一类的球员以更快地提高我们的球队标准但同时也会提拔那些还不满足条件的本土球员。”

两年前在青年足总杯上0-6惨败切尔西的经历让斯旺西明白球队需要由上至下的鼓励,让年轻球员自由发展而不是拔苗助长。从某种程度而言,俱乐部的结构已经优于了球队的场上资源。从布拉德福特城签下的20岁苏格兰前锋奥利弗-麦克伯尼本赛季已经四次代表天鹅城在联赛中替补出场并且在Checkatrade英锦赛中代表斯旺西U23打进了七粒进球。他才华出众,现在俱乐部的任务便是确保最终能培养出一名出色的球员。

“我们从斯旺西身上所看到的其努力通过融合培养年轻球员和一线队阵容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不仅将球员带入阵容并且也注重可持续发展,而这最终会是自己受益,” 罗迪说道。

“融合”这一难题广泛存在,看看U23球队的数量,特别是英冠球队,他们对自己球员的质量和数量都感到不足更不会调出自己的球员去到别处。将门槛从U21提高到U23后,本赛季英超许多球队为了19或20岁缺少一线队经验的球员增加比赛时间而参与其中。

想法值得赞扬但实际操作还需要俱乐部们更有耐心的等待。这还有一个附带的益处便是对于一类球队而言,他们将有机会对阵低级别联赛球队。斯旺西也是唯一一支U23球队在Checkatrade英锦赛中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而这更有利于他们进行球员租借。

【翻译官】精英球员计划—斯旺西渐享青训福利

斯旺西主席詹金斯认为俱乐部会继续将焦点放在球队的未来发展上。罗迪承认额外给予一类俱乐部的一些空间将会是一把双刃剑。

“一类等级会绊倒一些俱乐部因为这就像在糖果店里的孩子:‘我想要这个还有那个,’”他说道,“最多产的俱乐部会尝试更多地利用自身环境并且极大地招募本地球员。即使没有规则约束,关于自我约束能说的也有很多。”

很显然的是随着五年来喜忧参半的结果,一些规则或许会被改变。罗迪说:“总是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结果。”并且建议必须采取措施以防对这套系统的错误使用,“我们已经拥有了懂得如何高效培养球员的人才。”

这也是为何对教练的培养是英超的重中之重而斯旺西主席詹金斯说道:“无法理解为什么教练培养没有得到和球员发展一样的关注”。斯旺西尝试改正这一问题,卡梅隆-托沙克和加里-理查兹两名U23教练正在接受本地的专业培训以及技能培训。

英超的青年教练培养计划——精英教练计划(Ecas)是与EPPP 和托沙克相关的巨大成功。教练们甚至需要与SAS士兵们进行一项生存课程。

“托雷-安德烈-弗洛也在我的课上”,托沙克回忆道,“他是个很内敛的人,他不爱上台也不爱大声喊话。我们说:‘没关系的,我们可以等你…’ ‘不不不,你们先来,我之后会跟上。’ 这将教练们置于舒适圈外,并且我认为这样的技能训练帮助了加里和我更有效地执教球队。”

这同样帮助了一线队主帅保罗-克莱门特,他乐衷于与学院保持紧密关系,在他最初来到斯旺西的时候他也经常参加U23的比赛。詹金斯承认俱乐部“在过去的18个月中因为保级的压力而失去了对某几个方面的关注”,但他相信随着一月份前切尔西和富勒姆青训主帅的入主,球队“已经有点重新找回过去的感觉”。克莱门特说道:“路就在脚下。青年球员将获得机会而我与卡梅隆和加里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对年轻球员非常感兴趣,他们赢得联赛绝对是一个好征兆。”

对罗迪而言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你感觉一切在斯旺西运行得非常顺利是因为他们真的对此很感兴趣而詹金斯甚至沉迷于此,他总是出现在训练场周围”,他说道,“在每个俱乐部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我认为EPPP的前五年带来了不少正面的东西但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才能达到下一等级。这个计划并不完美,但我们在吸取教训不断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