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全锦赛:田涛勇夺三金 挺举超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文/徐思佳)4月17日,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在85公斤级别的较量中,里约奥运会亚军田涛以抓举164公斤,挺举221公斤,总成绩385公斤的成绩夺得三金,同时打破挺举全国纪录,超亚洲及世界纪录。

田涛在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中包揽三金,同时打破挺举全国纪录,超亚洲及世界纪录。(图:祁轻)

田涛在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中包揽三金,同时打破挺举全国纪录,超亚洲及世界纪录。(图:祁轻)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年轻的田涛大赛经验不足,在抓举和挺举的比赛中,前两把均全部失败。好在,重压之下,田涛顶住了压力,在第三把成功举起了杠铃“死里逃生”摘得银牌,奥运时的惊险就连央视解说、时任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副总教练张国政都直呼:“吓死老宝宝了。”

八个月之后的全锦赛,田涛没有让奥运时的惊险重演。

2017年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是里约奥运会后的首场大赛,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名将们恢复备战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各个级别都有不少冷门爆出。此前,包括龙清泉、廖辉、林清峰在内的不少名将都表现欠佳,未能登上领奖台。但是,今年23岁的小将田涛在赛前就表现出了不小的信心,今天的比赛也成为了他一人的表演。

抓举比赛,田涛的开把重量是155公斤,田涛没有半点犹豫,轻松举起了杠铃。第二把试举,小将刘嘉文成功举起了163公斤,为了稳住抓举金牌的田涛将第二把试举的重量提高到了164公斤,同样轻松举起。第三把试举,刘嘉文和田涛均选择了放弃。抓举结束,田涛164公斤位列第一,刘嘉文163公斤位列第二,郭智敏161公斤排在第三位。同时,有三名选手因为三次试举均告失败而提前退出了比赛。

随后进行的挺举一直是田涛的强项,开把田涛较为保守地选择了190公斤,一气呵成地完成了翻站。第二把,田涛又轻松举起了206公斤,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让他将三块金牌全都收入囊中。本次比赛是全运会的预赛,排名在总成绩前16名的选手可以获得决赛的资格。但田涛并没有就此放弃,第三把他直接要了221公斤的重量,力图冲击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同时,221公斤的重量也超过了罗斯塔米保持的220公斤的世界纪录。

最终,田涛稳稳地举起了杠铃,在杠铃举过头顶之后,他还左右摆了两下头,表现出轻松的一面。这样,田涛不仅以抓举164公斤,挺举221公斤,总成绩385公斤的成绩夺得三金,同时打破挺举全国纪录,超亚洲及世界纪录。这也是田涛连续第二年在江山这块场地上超世界纪录囊括三金。

赛后,超世界纪录的田涛表现得非常轻松,第二次在同一场地上超世界纪录夺冠他甚至直言,“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