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小球迷对话何塞:索9啥时上?伊马太累了

今天上午,中赫国安队例行的公开训练课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两天前在济南奥体中心为国安痛哭的小球迷李可。

国安小球迷对话何塞:索9啥时上?伊马太累了

在训练开始之前,于大宝为李可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件全队签名印有12号和李可名字的国安队比赛服、一个足球,还有一枚国安球迷的纪念章。这枚纪念章与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俱乐部为十位最忠诚的国安老球迷颁发的纪念章一样,象征着国安球迷的最高荣誉。

上周六的京鲁之战,当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国安0比1落后鲁能,在现场的李可急的哭了起来,这一幕恰好被转播镜头捕捉到。“当时太着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鲁能有两个禁区里的手球,那个裁判都没有判,国安的手球他就判了。”说起当时哭泣的原因,李可觉得输得太冤了,这也引来国安队员的一阵笑声,于大宝则在一旁安慰道:“我们主场再赢回来。”

国安小球迷对话何塞:索9啥时上?伊马太累了

2010年10月出生的李可,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李可的爸爸是国安的忠实球迷,在父亲的影响下,李可几乎从一出生就对足球情有独钟。“他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因为不能去现场看球,就在家里看转播,有时候他前一分钟还在哭闹,一看见电视上的比赛,就不哭了。”李可的妈妈说。

李可两岁的时候,父母开始带着他去现场看球,这几年国安的每个主场比赛他都没有错过,包括预备队主场在小武基的比赛,也是一场不落。“就是7.21大雨那天也来现场了,”李可的妈妈说,“第一次在现场看球他就能看懂,知道进球、知道输赢,他喜欢杨智,每次都喊杨智的名字。他说话本来就早,队里每个人的名字他都能叫出来。”

2015年,曼萨诺离开北京的那天,5岁的李可非要去机场送行。那天李可在机场也哭了,而且非常伤心,他拉着曼萨诺的手说:“爷爷,我舍不得你走。”

这几年,渐渐长大的李可跟着父母也去了不少国安的客场比赛,河南、石家庄、天津、秦皇岛、济南都去过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前年跟随国安远征河南,那场比赛因为双方球迷在赛后发生了冲突,也让李可第一次感到了害怕。“那天他确实害怕了,但也没哭,他就在球场能呆得住,那天我们下午三点半进去的,一直到十二点才出来,他也没不耐烦。”李可的妈妈说。

上周六,李可原本跟同学约好了要去平谷看桃花,后来想起有国安的比赛,就坚持让父母带他去济南。机缘巧合,虽然国安输了比赛让李可很难过,但却因此得到了一次与球队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本周五,国安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李可也将成为入场球童。本以为到时他一定会牵着偶像杨智的手入场,但他却选择了另外一位偶像张稀哲

国安小球迷对话何塞:索9啥时上?伊马太累了

国安的公开训练课,李可一直在场边认真地看着,时不时地寻找着他喜欢的球员。训练结束后,李可抱着于大宝送给他的足球让每一位球员和教练都签了名字,甚至还让一直跟拍他的电视台记者也签上名字,原因就是“我喜欢你”。

李可还借机通过翻译付豪向主教练何塞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何塞满脸笑容地表示童言无忌,并对李可的“质疑”进行了解答。

国安小球迷对话何塞:索9啥时上?伊马太累了

李可:索里亚诺什么时候可以上场?

何塞:索里亚诺是我的老乡,我跟你一样也希望他能尽快出场。但是我们只能出场三个外援,我相信他很快会出场的。

李可:为什么不让伊尔马兹休息一场呢?他已经够累的了。

何塞:好,我们看看是不是这样。

在两个小时的公开训练课中,李可一直很兴奋。最后直到球员都陆续离开训练场,李可才跟着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相信这次工体之行,会成为他成长过程中与足球相伴的一段最难忘的经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