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为参加波马玩替跑 "福尔摩斯"揪出30作弊者

[摘要]近日,一名女子为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铤而走险,在参加纽约马拉松时将比赛马甲夹在另一位男子的身上。她的完赛成绩遭网友质疑,经过取证核实,最终资格被取消。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近日,一名女子为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铤而走险,在参加纽约马拉松时将比赛马甲夹在另一位男子的身上。她的完赛成绩遭网友质疑,经过取证核实,最终资格被取消。

女子为参加波马玩替跑 "福尔摩斯"揪出30作弊者

女子为参加波马玩替跑

最近几个月以来,一位名叫辛迪的跑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出很多为备战纽约马拉松的照片。比赛当日,她还上传装备、能量啫喱和椰子水这些跑马拉松必备品的图。最终,她的完赛成绩是3小时17分29秒,这个用时比她以前跑半程马拉松的速度要快得多,以前她每场比赛都得花两个多小时。随后,她又在网上发布赛前自拍以及晒奖牌的照片,还写上:“今天比赛把我的心都跑出来了,把所有的东西都留在了赛场。所有的努力付出,让我得到了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资格,感到很满足。”

不过,辛迪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引起了其他人怀疑。一位叫德里克-墨菲、居住在辛辛那提的跑友,是位商业分析师。他通过博客,专门把被确认在马拉松作弊人名字向外界公布。他经常浏览大型赛事的在线留言板,找出作弊者。

墨菲能从看似可疑的比赛时长、跑者在起跑线和终点线的照片,以及比赛中录制的视频找出“破案”线索。所以当听说辛迪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时,他开始翻看纽约马拉松的比赛照片寻找证据。

果然,他在所有的照片里都没发现一个身材娇小的浅黑肤色的女人出现在赛场上,然而却让他找到辛迪的比赛马甲夹在一位高大男子的衬衣上。墨菲把照片和辛迪在过往跑半程马拉松的成绩提交给了纽约马拉松的组织者,并把这个内幕发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于是,辛迪的比赛资格被取消了。

辛迪是墨菲揪出来的30名作弊者之一,这些人伪造比赛成绩从而得到2017年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资格。其中有15人在纽约马拉松比赛期间竟出现在波士顿普金盾社区跑比赛上,另外15人可能参加了比赛,但他们的比赛成绩将要接受严格审查。墨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 让更多的作弊者现形,只有跑得最快的业余选手和精英跑者才能出现在波士顿马拉松的赛场。

据估算,35岁以下男子要在3小时5分前完成比赛才能获得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资格;而女子标准多出30分钟时间。每年约有3万人能达到参赛的标准,超过4500位合格的跑者因为参赛人数过多而被淘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