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胆卡帅让3名U23首发 郑达伦险遭老东家打爆

1:1,比赛结束的哨音一响,上港替补席上欢呼雀跃,仿佛他们赢下了比赛一样。这个值得玩味的细节足以证明,这1分上港拿的是多么困难。能够把上海上港压得喘不过气的球队,在中超怕也不会很多,权健算是一个,更为重要的是,权健是在用一群年轻人对抗亚洲顶级球队,这样一支球队未来可期。

大胆卡帅让3名U23首发 郑达伦险遭老东家打爆

帕托破球荒

首发三个U23

卡帅一战封神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的布阵简直吓坏了所有人,他居然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三名U23球员,除了解禁复出的刘奕鸣之外,郑达伦、张修维也名列首发11人当中。卡帅轮换的幅度甚至要比刚刚从日本踢完亚冠的上港还要大。当其他中超球队都巴不得早点将U23小将替换下场的时候,卡纳瓦罗却大胆地让这些年轻人站稳主力位置。

卡纳瓦罗不是来混饭吃的外教,想通了这一点,就知道为什么他会在权健开启一场青春风暴。他想打造一支有卡氏风格的新军,而不是吃过去的老本。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卡纳瓦罗就在不断地给年轻球员机会,到目前为止,除了有伤在身的晏紫豪之外,队内所有的U23小将都已经得到了锻炼机会,就连赛季初被认为铁定没有机会的苏缘杰都在对阵延边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了,而且表现得并不怯阵。

5轮比赛,权健的首发阵容五个样子。很多人认为,卡帅大面积使用U23球员有些激进,甚至是冒险。不过,卡纳瓦罗并不承认这是一种疯狂的举动:“我在安排首发阵容的时候,并没有掺杂任何所谓的勇气或者是冲动,今天上场的所有U23球员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取到的主力位置。他们这一周的训练效果非常好,所以我将他们排进了首发阵容。而且在我这里,只让年轻人踢10分钟就下场的事情是永远不会发生的。”卡纳瓦罗的话似乎在暗讽博阿斯,上港队在第11分钟就将U23小将张华晨替换下场了。也许是觉察到有些不妥,卡帅还特意澄清了一下,他并没有贬损他人的意思。事实上,早些时候,博阿斯就已经表达了对权健的羡慕,“权健有这个年轻的资源,而我们没有,我们在U21层次上倒是有些不错的队员。”也许,这场比赛过后,由卡纳瓦罗掀起的这场“青春风暴”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媒体版面上的关键词,这些年轻人也会不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因为人们从年轻的权健身上看到了冲劲、朝气以及技术流配合的漂亮足球,卡帅说过,他要教会队员去踢攻势足球,在对阵上港前,卡帅在更衣室里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不要惧怕对手;第二,一定要给对手制造足够多的困难;第三,一定要想尽办法把比赛赢下来。能有魄力、有胆量提出这三点要求的卡纳瓦罗,完全有理由值得敬佩。

该交的学费

还是要交的

当然,卡帅的青春风暴固然勇气可嘉,但在这个过程中,也必须做好“交学费”的心理准备。此役,反戈一击的小将郑达伦就险些被对手打爆,上半时送出点球,下半场也有一次致命失误,差一点毁掉了一场比赛。

郑达伦是根正苗红的东亚系球员。12岁那年,便被徐根宝挑到崇明岛,后来迅速成为1993-1994梯队的核心球员。2013年,郑达伦在上海东亚(上海上港队前身)开启个人的职业联赛生涯,并在那里收获了个人的中超生涯首粒进球。

对于上海上港,郑达伦情感复杂,这支球队到目前为止还有不少他儿时的好伙伴,比如林创益、贺惯等人,但是,也正是因为上港入主后引进了多名实力派内外援,迫使在队中被边缘化的郑达伦只能选择出走。“说真的,虽然卡帅赛前让我当成一场正式的比赛来踢,但我还是挺想证明自己的,我觉得,有这种心情也是必然的。”当初临别上海之际,郑达伦就坦言,之所以选择离开,主要还是为前途考虑。“就是想要找一个有机会的平台,想要尽快踢出来。”

没想到的是,离开上港之后的第二场中超首发,便是对阵老东家。但在卡纳瓦罗帐下,郑达伦已经从一名边锋摇身一变成为边后卫。“踢右后卫挺累的。因为位置转换还不是特别彻底,以前踢边前卫,现在改踢边后卫,这个过程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再有,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的能力确实很强,防守他们确实有点困难。”尽管出现过一些失误,但权健队友在场上就不停地在鼓励着达伦,队长张鹭、中卫杨善平在郑达伦出现失误后都会抱着他的头安慰两句,“我觉得我的位置感还是有些差,毕竟以前都是打前卫的。好在,几位老大哥都让我赶紧忘掉这次失误,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和信心,我真的要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郑达伦的话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最后他也不忘补充一句,“虽然这场比赛,我的表现不是太理想,但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好的边后卫,不会让卡帅失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