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腾讯体育4月17日 北京时间15时30分,2017中超第5轮,辽宁宏运主场1-4不敌广州富力。第18分钟扎哈维打破僵局,第38分钟詹姆斯扳平,第60分钟扎哈维破门梅开二度,第70分钟肖智破门,第76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破门。广州富力以4胜1平积13分领跑,辽足的不败纪录宣告终结。

比赛焦点

富力4胜1平领跑:富力客场如愿战胜辽足,取得4胜1平积13分,这也令球队继续在联赛里处于领跑。

辽足不败纪录终结:此前辽足取得1胜3平的不败战绩,展现出色的竞技状态。但本轮比赛里,辽足主场不敌富力,也令不败纪录遭到终结。

姜至鹏百场里程碑:本轮面对辽足时,姜至鹏迎来了在富力的第100场比赛里程碑。尽管自己手球送点,但富力仍然顺利获得胜利。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扎哈维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姜至鹏左路输送威胁传中,扎哈维极具想象力的空中回旋打门,但在门将的干扰下将球踢偏。第6分钟扎哈维带球到大禁区前,随后直接起脚远射,将球直接打高。第8分钟王峤右路带球杀入禁区,他将球横传寻找门前的乌贾时,被防守球员破坏。第11分钟辽足获得角球,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郎征抢到落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皮球稍稍顶偏。

第18分钟陈志钊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经过中路双方的头球抢点之后,皮球到了后点的扎哈维脚下。随后扎哈维起脚怒射,皮球打在球门立柱内侧后反弹入网,客场作战的富力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扎哈维破门回放

第24分钟辽足用胡延强换下U23球员王峤,之前王峤曾在同弋腾对抗时痛苦倒地,并且接受治疗。不知他的下场,同这次受伤是否存在影响。第31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摆脱防守球员,将球做给乌索,随后乌索的打门被门将得到。第33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摆脱防守球员,随后他的劲射被门将没收。

第38分钟胡延强禁区里打门的时候,被姜至鹏高举手臂挡出,辽足获得点球。詹姆斯操刀主罚一蹴而就,辽足将场上的比分追成1-1。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姜至鹏送点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詹姆斯点球命中

第49分钟乌贾前场反抢得手,随后他得球选择远射,将皮球直接打高。第50分钟詹姆斯中场连续带球连续摆脱2名防守球员,随后他同杨旭做出撞墙式配合,詹姆斯禁区内形成单刀球,面对门将选择挑射,将球打在横梁上,辽足错失良机。第5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陈志钊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肖智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稍稍顶偏。

第60分钟姜至鹏发出边线球,肖智禁区内得到皮球,随后将球分到禁区外,扎哈维大禁区线附近一脚大力抽射,洞穿了对手球门,富力以2-1再度超出。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扎哈维梅开二度

第70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雷纳尔迪尼奥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皮球弹地之后到了门前,肖智小禁区俯身冲顶将球狠狠顶入,富力以3-1扩大优势。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肖智破门回放

第76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阿萨尼解围时失误却将球踢到门前,门前包抄的雷纳尔迪尼奥轻松挑射建功,富力以4-1锁定胜局。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雷纳尔迪尼奥破门回放

数据分析

富力4-1辽足不败领跑 扎哈维献两球肖智破门

辽足1-4富力全场数据统计

辽足在攻势上稍占优势,射门以17-14领先,射正则是富力以6-5领先。但辽足的5次射正只打进1球,辽足的6次射正却攻入4球,效率更高的富力获得胜利也是情理之中。定位球上,富力占据着压倒性优势,任意球以22-10遥遥领先,角球则是辽足以5-3稍稍占优。控球率方面,富力以59%-41%占优,这也说明富力基本掌控局面的主动权。

赛后声音

马林:首先恭喜广州富力获得比赛胜利,本场比赛,我们队在上半时的表现应该说是不错的,在攻防转换,防守体系和进攻体系上做得不错。但下半时显得急于求成,打得不够耐心。就整场比赛而言,我们队在个人技术运用能力和整体配合上与富力队相比有差距的。尤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急躁,下半时我们的进攻体系慌乱,防守不够成熟,不够自信。我们会接二连三的失球,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说我们要对自己的真实水平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的,第一我们要完成保级任务,目标不会变,不会应为我们前四轮没输球,就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第二通过比赛,我们要通过训练使年轻球员成长起来。

斯托伊科维奇:在客场能够4-1赢球,我祝贺球员,不仅仅结果不错,他们表现非常好,信心很足,打出了富力队的风格。不仅仅是扎哈维,我们打的是团队足球,所有人都不错。当然了,扎哈维进了两个球,他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我就不过多评论他了,他很出色。我们现在是排名榜首,但我对这并没有多大兴趣,我关注的是打出漂亮足球,队员们发挥得非常好,很自信,这才是我关心的问题。

辽宁宏运(4-4-2):

门将:28-石笑天;

后卫:30-吕伟、21-阿萨尼、5-郎征、17-王亮;

中场:6-杨宇(74’8-张野)、4-王皓(64’32-倪玉崧)、18-杨旭、20-王峤(U23)(24’11-胡延强);

前锋:9-乌贾、12-詹姆斯;

广州富力(3-5-2):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8-弋腾、36-黄政宇(U23)、19-姜积弘;

中场:11-姜至鹏、8-乌索、32-陈志钊(64’23-卢琳)、10-雷纳尔迪尼奥、20-唐淼;

前锋:7-扎哈维、29-肖智(80’4-张功);

(点滴)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