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狼来了不必慌 来一群狼更有意思

[摘要]无锡乒乓球亚锦赛昨天落幕,国乒收获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和男、女团体6个冠军,仅有女单冠军被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夺走。

无锡乒乓球亚锦赛昨天落幕,国乒收获男单、男双、女双、混双和男、女团体6个冠军,仅有女单冠军被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夺走。作为一个多月后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练兵,这个成绩单还不错。不过比赛中也出现了男单马龙输给丁祥恩,许昕输给丹羽孝希,女单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大主力没能拦住平野美宇的“意外”。对此,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则非常淡定,“养狼养了这么多年,刚来一头狼,外界就这么惊慌,不至于。来一群更有意思!”

刘国梁:狼来了不必慌 来一群狼更有意思

刘国梁(资料图)

刘国梁认为,平野美宇已经充分证明了实力,这是国乒女队应该面对的现实,但他并不认为平野已经拥有了超出中国女队的实力。“大家还是各有优势吧,只能说人家在整个打法体系上、先进性上,有新的形式和新的体系。”同时,刘国梁也指出了这次亚锦赛中国女单暴露出的问题,“我们把自己摆得太高,一直在喊女子技术男性化,现在看来口号多于实际,正因为我们改变不够,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认为,年轻队员在打法上的改变和进步不够,这在于运动员的思想意识没有跟上。“可能女孩子接受新鲜事物的胆量魄力不是那么强,总觉得我能赢就没必要冒险去改变,这个比赛让她们意识到不改不行了,不创新没出路。”

亚锦赛之后,中国男女乒将分别奔赴深圳和黄石备战世乒赛。对于亚锦赛中出现的一些“意外”,刘国梁说:“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局面,亚锦赛上我们输掉一枚金牌,世乒赛我们也可以输,但对手敢说已经撼动了中国队吗?他们最多只是打乱了我们的格局和节奏,只会让我们最终变得更强。”本报记者 李远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