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曝特维斯引公愤 队友:踢得烂凭啥耍大牌

本报记者沈雷

上周六,当绿地申花在长春客场3比2迎来关键胜利时,因为身体不适而未能随队前往客场的特维斯出现在了迪士尼乐园,穿着NBA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球衣的他,沉浸在假期的悠闲之中。而舆论对于阿根廷球星的宽容度已越来越小,伴随着他在球场上的状态一路下滑,各方对于特维斯的质疑和批评声日渐高涨。

有他的时候,申花进攻运转不够流畅,没了他,球队却打出了更丰富的进攻套路。连败之后的申花已经用一场胜利迎来了转折点,而特维斯的尴尬却被越放越大。

特维斯至今很难融入申花

公开玩乐缺乏尊重

胡尔克是上港队的头号球星,他在4月7日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受伤退场,但两天后就跟随球队出征日本备战亚冠联赛,赛前训练中还参加了全部训练项目,这是顶级职业球员所应有的基本态度。毕竟在伤病没有重到无法行动自如的情况下,随队训练一方面能够保持身体状态,另一方面也能接受医疗团队更全面的康复治疗。

而在特维斯这里,外界却看到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毫无顾忌地带着家人畅游迪士尼乐园,至少让外界了解到两点:首先,特维斯行动自如,伤势并不能成为他不随队前往客场保持状态的理由;其次,阿根廷人并不在乎外界对其的负面看法,依然我行我素,在球队面临连败的窘境时选择在公开场合玩乐,只能说明他对于所效力的球队和这座城市缺乏尊重。

特维斯的这一举动已经在球队内部产生了不小的震动,但在抱怨之余队员们也并没有太多办法,毕竟这已经不是大家第一次见识阿根廷人的态度问题了。在比赛当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波耶特的话也颇值得回味,“如果特维斯来了的话,或许也不太适应这里糟糕的场地,会踢得很别扭。”不知这是不是特维斯没有随队前往客场的真正原因,但同为高水平外援的瓜林和莫雷诺能在“菜地”上有出色发挥,为什么特维斯就不行呢?

我行我素不够职业

现实情况是,特维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与队友们几乎就是“零交流”,其糟糕的状态和不端正的态度将自己和其他人“割裂”了开来。客场2比4不敌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就有队员在看到特维斯的失误后忍不住骂出了声来,然后还冲着教练组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我们可以容忍队友的失误,只要你在训练中够职业,在比赛中够拼。但是特维斯……”这位队员欲言又止。

不够职业,是特维斯加盟申花后给队友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在赛季前对济州联队的热身赛中,特维斯不愿意带护腿板出场,教练组说了没用,俱乐部管理层说了也没用;日常训练中,他数次拒绝参加热身性质的“抢圈”游戏;在安排球队阵容时,原本被买来顶替登巴巴突前前锋位置的特维斯却不愿意接受,好在被顶上锋线的莫雷诺脾气好,才避免了一次矛盾的公开爆发……虽然加盟球队已近三个月,但特维斯在队内没有说得上话的朋友,他似乎从没向申花和周边人敞开内心的大门,除了自己从阿根廷带来的近20人之多的亲友团。

“我们可以接受你拿高薪,有特殊待遇,但起码要拿出令人足够信服的能力和成绩。”一位主力队员说,“不职业、状态差,比赛踢得一塌糊涂,如果这样子还要耍大牌,那就让人无法接受了。凭什么呢?”

如何处理特维斯的问题,已经成为了申花俱乐部所必需面对的问题。如果不能管好这位大牌球员,恐怕不利于营造球队内外的和谐氛围。连续三轮不胜后,申花拼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特维斯必须明白,这场胜利与他无关,而申花这支球队过往的荣耀也与他无关。上海海纳百川,但这首先建立在互相尊重之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