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高层:周琦如姚明是唯一 为进NBA真苦练

新疆高层:周琦如姚明是唯一 为进NBA真苦练

新疆高层谈周琦未来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2016-17赛季CBA联赛刚刚结束不久,豪门新疆男篮夺得了队史首个CBA总冠军。近日,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了周琦是否会赴NBA联赛等一些外界关心的话题。

本赛季,新星周琦为新疆男篮夺冠立下战功,他场均为球队贡献16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有1.2次助攻、1次抢断和2.3次盖帽进账,季后赛开始之后,他的表现更加出色,尤其是对阵辽宁的半决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0+10的骄人数据。总决赛过程中,手指骨折的周琦坚持带伤上阵,确保新疆阵容不受损失。

对于周琦这个赛季的表现,张爱军总经理评价道:“周琦这个赛季的表现,特别是季后赛、半决赛、总决赛,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因为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周琦刚好像我们老话讲的,他就是一棵小树,我们给他这个土壤、阳光和水分,他会自然生长,但同时也要帮他修修剪剪,因为他毕竟年龄小,有很多心智不成熟的地方,有很多需要磨练的地方。”

早在2016-17赛季还没有结束之时,就有消息称周琦将在下个赛季正式登陆NBA,他能否登上世界最高级别的篮球赛场也成为了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对此张爱军总经理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那至于他现在能不能就离开CBA去NBA立足,那要看NBA对他的标准和要求是什么,周琦他现在非常懂得吃苦,非常懂得暗下功夫。实际上很多时候,包括周日休息的时候,他也知道自己力量不足,所以很多星期日的时候,他自己都在体能师的带领下去加练。所以我觉得周琦按照他现在这样的轨迹,他终究有一天会站在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

张爱军总经理显然对于周琦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如果今年周琦能够顺利登陆NBA的话,这是我们整个俱乐部,包括中国篮球的骄傲,因为在NBA的赛场上又多了我们中国人的身影。”他也对此表达自己支持的态度,但众所周知,如果周琦登陆NBA,那么对于志在卫冕的新疆男篮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张爱军总经理也谈到了新疆男篮的应对策略:“那他离开以后对我们整个球队势必会有影响,这是一定的,但是我们会根据我们队目前这种人员结构去合理地调整或者补充,你就再想什么办法可能你也得不到下一个周琦,周琦只有一个,就像姚明一样,只有一个。作为他的离开影响这一方面我们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调整,比如说虽然内线高度没那么高了,那我们就从整体的打法上做调整,因为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项目,它不是一个个人项目,所以我们从其他方面去弥补,降低周琦离开对我们队的影响或损失。”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