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总结:国乒整体表现及格 樊振东巩固地位

樊振东胜黑马问鼎男单 亚锦赛中国军团揽6冠

樊振东霸气呐喊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热闹的2017年亚锦赛于昨天正式落幕,虽然只是世锦赛前的一次摸底考试,但此次亚锦赛还是看点多多。

中国队整体表现及格

中国队拿下了除女单之外的6块金牌,这成绩才及格?谁让中国队是地表最强队呢,丢一块金牌其实对国乒来说都意味着失败,更别说日本的平野美宇连过了3位中国主将。另外,男单方面马龙和许昕也输掉了外战。对强手如云的国乒来说,外战能力是证明自身的王道,此次,中国丢掉了5场外战单打,这个数字对于国乒可算惊人。

樊振东巩固地位

不管是乒超还是巡回赛亦或是国际大赛上,樊振东已经用无敌的外战能力证明了自己,当然,他的内战能力也是一流,虽然在去年的乒联总决赛以及今年的卡塔尔他都吞下了对马龙的败仗。目前来看,樊振东最强的对手只有马龙,国外的选手根本没有和他在同一起跑线上。这样强悍的实力也让樊振东日渐坐稳东京周期主力的位置。

张继科人气是国乒“三创”的重要资本

张继科走到哪,她的迷妹跟到哪,这已经成了现在有张继科参加的赛事的一大风景。此次,说张继科的迷妹撑起了亚锦赛的票房一点都不夸张,更有报道说她们斥巨资买下了场内的巨幅广告位。东京周期,国乒不仅要争取再创佳绩,还要开启第三次创业推广乒乓球。毫无疑问,张继科的明星效应是推广时的一大利器。

许昕地位日益尴尬

前面有两个大满贯马龙和张继科,后面有彪悍的樊振东,许昕在东京周期的地位本来就略显尴尬。此次亚锦赛输给丹羽孝希,他反手方面的弱点再次被放大。再看马龙、张继科和樊振东,三个人在反手位中远台的能力都几乎是独霸天下的,许昕需要抓紧时间强化自己的反手,现在他的新主管教练未定,若是马琳和王皓两位直板老将带他的话,说不定还有机会。

陈梦未能占得先机

论乒超统治力,朱雨玲无敌,但还是那句老话,在国际赛场上看的是外战成绩。今年朱雨玲在卡塔尔和亚锦赛接连吞下两场外战败仗,这对她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目前来看,东京周期丁宁和刘诗雯肯定还是头两号主力,朱雨玲和陈梦目前是竞争第三人的最佳人选。卡塔尔陈梦夺冠可以说让她在竞争中领先了一个身位,但是这次亚锦赛两人同时0比3不敌平野美宇,刚刚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

新规则、伤病都不是借口

此次,马龙在输球时谈到了新规则对他的影响,不管是球变大还是启用5局3胜赛制,规则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而且中国队一直以适应能力强著称,所以新规则不能作为此次国乒众将输球的借口,至少不应是主要借口。

马龙、张继科、丁宁这样的老家,都已经实现了大满贯,而且身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在新周期国乒依然需要他们的经验来传承,如果激发老将的斗志、控制老将的伤病对于国乒来说可能是更重要的课题。虽然国乒新旧交替完成的很好,但既然还需要老将打江山,那身体肯定是首位。

小考亚锦赛结束了,接下来的大考世锦赛,中国队就真的不容有失了,在这样的当下,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肯定都不会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