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夺冠刺激日乒一姐:我有了战胜中国的信心

平野夺冠刺激日乒一姐:我有了战胜中国的信心

石川佳纯

腾讯体育讯 本周,2017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将开战,缺席了亚锦赛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也将登场亮相,对于队友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石川佳纯表示,平野创造的奇迹也给了她很大的鼓舞,她要向这位小师妹学习,也要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战胜中国球员。不过中国队由于要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将不参加本周的韩国公开赛。

17岁的平野美宇在上周的亚锦赛上,先是3-2逆转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大满贯球员丁宁,随后又连续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五的陈梦,获得了亚锦赛女单冠军。石川佳纯从东京赶赴韩国的时候,向日媒表态:“美宇太了不起了,真的觉得她非常棒。作为队友,她可以战胜如此多中国名将,也给我很大的勇气和鼓励,真心佩服她,觉得她很赞,也给了我在今后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的巨大勇气和信心。”

石川佳纯迄今还没有在成年的正式大赛中赢过中国队球员,她只在2010年的世青赛上连续赢过朱雨玲和顾玉婷。2015年年底的女乒世界杯,石川佳纯历史性打进决赛,但还是输给刘诗雯无缘登顶世界单打之巅。平野美宇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只是日本女乒的P卡球员。不过在去年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上,她获得了冠军,从成绩上实际已经超越了日本女乒的里约奥运主力石川佳纯。

这次韩国公开赛是世乒赛前的最后一项大赛,中国队已经分别奔赴湖北黄石(女队)、广东深圳(男队)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中国队并没有派球员参加本周的韩国赛。值得一提的是,石川佳纯在本周的比赛中,还将与平野美宇搭档出战女双,这是目前日本女乒的第一女双组合。(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