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章洙交执教权陈金刚暂代 高层:调整好再归队

李章洙交执教权陈金刚暂代 高层:调整好再归队

李章洙

记者李猛报道

4月15日,长春亚泰主场2比3不敌上海申花,5轮战罢亚泰1平4负狂丢12球排名垫底。16日上午,亚泰高层与李章洙进行了一次深入谈话,随即铁帅交出了亚泰兵权。

在冬歇期的一番招兵买马后,长春亚泰憧憬着新赛季冲击联赛前八的梦想,然而5轮1分的惨淡战绩真实地丈量着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一位亚泰高层对本报表示,由于目前的成绩压力较大,俱乐部方面希望李章洙能够“休息”一下,与此同时俱乐部技术总监、前球队主帅陈金刚将火线驰援,代理一线队训练及比赛事务,实施主教练职责。值得注意的是,俱乐部方面并未透露李章洙的具体归期。

其实铁帅被卸掉兵权并不意外。长春亚泰在冬季转会窗口连续大手笔的投入,就是不希望再度沦落保级区。然而球队前5轮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5轮过后不仅1场未胜还狂丢12球,孙捷、杜震宇等昔日主力本赛季逐渐淡出了首发阵容,裴帅更是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无缘球队18人大名单。据悉,李章洙的用人及战术安排都引起了一定争议。

“俱乐部提出让李章洙暂时休息的方案,等调整好之后再回到球队,在此期间陈金刚出任代理主教练,不过俱乐部并未圈定铁帅的归期。而李章洙平静地接受了俱乐部‘被休息’的决定。”一位亚泰高层如是说。此前李章洙曾亲口表示:“本赛季是我自己执教生涯中最累的一个赛季,我不想再看到上赛季的情况。”目前来看,铁帅确实可以“休息”了,而这样没有归期的“休息”也意味着李章洙在亚泰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1998年李章洙执教甲A联赛前卫寰岛队,自此与中国足球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经历了青岛、北京、广州的执教后,去年5月,李章洙接手长春亚泰,当时的亚泰前8轮仅仅取得2平6负的战绩,李章洙率领球队在联赛下半场奋起直追,并最终帮助球队奇迹般成功保级。从目前形势来看,李章洙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几无悬念。

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花相似,长春亚泰几乎已经把开局换帅当成了一种传统。2016赛季斯托扬诺维奇执教8轮(2平6负)后下课,是当赛季首位下课的中超主帅,而李章洙则步前者后尘,复制了斯托扬诺维奇的悲剧。最近13年时间里,亚泰已经更换了16任主教练,换帅频率之高令人惊叹。目前,亚泰成绩惨淡,但由于本赛季中超实施新政后,中下游球队普遍遭受了较大的冲击,亚泰与排名之前的贵州、河南、延边、江苏等队差距只在一个胜场之内。换帅后亚泰能否复制去年的保级神话,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