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被曼联关进笼子 又想起被穆帅敲打的屈辱

孔蒂带队首访老特拉福德,是意大利人摘取本季英超桂冠前的最后一场强强对话,干净利落输了个0比2。之前两次在斯坦福桥和穆里尼奥对垒,孔蒂赢得彻底,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穆里尼奥赛前轻描淡写“这不过是另一场比赛,没有感情因素作怪”,外界却很难买账。第一次率曼联回访,穆里尼奥被羞辱后责备孔蒂煽动球迷,让他很没面子;足总杯8强再去,球迷无需煽动,自发辱骂穆里尼奥是“犹大”,穆里尼奥伸出3枚手指,并在赛后作若无其事状:“在其他人为切尔西拿到3次英超冠军前,‘犹大’还是切尔西的老大。”

阿扎尔被曼联关进笼子 又想起被穆帅敲打的屈辱

穆帅专人限制阿扎尔

穆里尼奥和切尔西恩断义绝,蓝军球迷却不是割席绝交的根源。在穆里尼奥二度下课后,球迷仍怀念他的功绩,穆帅下课后的第一个主场打桑德兰,他们在看台上挂出“你们这群耗子!”的横幅,直指阿扎尔为首的3名主力逼走了穆里尼奥。此后,每当切尔西在希丁克和孔蒂麾下有好的表现,名宿们都毫不犹豫:都怪穆里尼奥的“大棒”敲打惹恼了阿扎尔,合作不下去。

阿扎尔和穆里尼奥个人之间貌似没有结仇,穆里尼奥下课后,阿扎尔发短信给对方,为自己未能尽职道歉。穆里尼奥回信:“祝你成功,代问家人好。”只是场上两人接着较劲:本季首循环曼联被切尔西暴打,阿扎尔不仅破门,还是全队发挥最佳;足总杯再度交锋,穆里尼奥针对阿扎尔让人轮着去踢他。在老特拉福德,穆里尼奥用上安德尔·埃雷拉盯防阿扎尔,总算让比利时人踢出近期最糟糕的表现,全场几无威胁。这一次,穆帅又尝到了“棒打”弟子的快感。

阿扎尔被曼联关进笼子 又想起被穆帅敲打的屈辱

阿扎尔逼走了穆帅?

2年前切尔西夺得第4个英超冠军,穆里尼奥续约4年,满打满算应是6年任期。阿扎尔和穆里尼奥失和,导致穆里尼奥干不满3年,宾主连一半婚期都走不完。只是谁也没有道破:穆里尼奥喋喋不休敲打阿扎尔,究竟是为哪般?

其中一条阴谋论:穆里尼奥迫不及待想去曼联接盘,之前2年多不过是蛰伏蓝桥等待机会。如果穆里尼奥真像他重返切尔西时所言,“我回来了,很快乐,要在这里干到退休”,拿到冠军本应步步为营夯实切尔西的英超霸业,为什么会在卫冕起步时,里里外外把人得罪光?而几乎每次争议,都有他和阿扎尔闹矛盾的暗线?

穆里尼奥公开羞辱女队医,很不得人心,但引起这桩争议的是受伤倒地的阿扎尔(上图)。穆里尼奥下课前夕,切尔西在欧冠迎战昔日东家波尔图,2球轻取对手,此后穆里尼奥换下阿扎尔,后者是蓝军打进2球的策划者,阿扎尔和雷米击掌鼓励,穆里尼奥走过去表示祝贺,阿扎尔却闪身躲开了。

那场欧冠,直到穆里尼奥下课,是阿扎尔当季前最好的发挥。庆祝胜利的同时,阿扎尔这么明显地向外界展示将帅不睦,谁看了都明白:穆里尼奥在蓝桥的日子到头了。接着,在莱斯特城主场,阿扎尔干脆以髋关节有伤为由,不等穆里尼奥批准,径自下场。穆里尼奥认为阿扎尔的伤势不至于坚持不住,就像赛季首轮迎战斯旺西,女队医冲上场紧急救护阿扎尔,激怒了穆里尼奥。切尔西1比2输了比赛,拉涅利出了一口恶气,隔了1天,穆里尼奥下课了。

阿扎尔被曼联关进笼子 又想起被穆帅敲打的屈辱

敲打,一季灵一季不灵

穆里尼奥敲打阿扎尔,手法过激,为了刺激比利时人的求胜欲望,他屡屡在赛前当着全队的面说“今天就当我们只剩十个人”,试图以此唤起阿扎尔回防的意识。阿扎尔天性并不逆反,公开场合仍支持主教练,但穆里尼奥的激将让他受不了:“他盯着你看的模样,很吓人。”在拿到英超冠军之前,阿扎尔能忍则忍。欧冠半决赛主场被马竞淘汰,阿扎尔向比利时媒体抱怨:“切尔西不擅长阵地战,更适合快反。”穆里尼奥不悦:“阿扎尔心理上没有为保护左后卫做好准备,他不会为队友豁出性命。”夺冠后队内评选赛季最佳,阿扎尔高票当选,领奖时戏谑:“没当选的候选人记住咯,你们要更卖力。”穆里尼奥跟着全队一起大笑,他能体会到阿扎尔回敬。

不只是阿扎尔本人觉得能从穆里尼奥那里学到东西,乃父也公开感谢穆里尼奥用心塑造阿扎尔,“让他多一点自信,多一点霸气,不只是当一个好爸爸和好丈夫,更要当一名顶尖的球员。”穆里尼奥除了挥舞大棒,也不时给点甜头,会在赛前开会讨论敌情时说:“对面那个谁谁,他没什么了不起的,他不是马拉多纳不是梅西不是阿扎尔。”这话很有弗格森鼓舞索尔斯克亚的味道:“你们别着急,稳住,最后20分钟还打不下来,奥莱上场把他们办了。”穆里尼奥的胡萝卜加大棒,帮助阿扎尔拿到英超冠军兼赛季双佳。

卫冕赛季,穆里尼奥接着使这招不灵了。他一边说阿扎尔是“我的梅西”,一边又在媒体面前批评阿扎尔回防不够,后者因髋关节伤势状态下滑,直到翌年4月才痊愈,忍无可忍,两人反目。穆里尼奥威胁:“你当心我把你卖去别的俱乐部!”两人确曾私下推心置腹,阿扎尔要求踢中路,穆里尼奥表面答应比利时人,却在迎战利物浦时,半道撤下阿扎尔,当时比分仍是1比1。这次换人,令阿扎尔对穆里尼奥绝望。看看现在孔蒂变阵的效果,阿扎尔居中发挥如此炫目,无疑是给穆里尼奥一记耳光。穆帅本赛季两遇旧主没能限制住阿扎尔,第三回总算得偿所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