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劫富济贫不再有!利物浦已掌握拿下弱旅的诀窍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在已经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利物浦在客场成功的以1-0的比分击败西布朗,继上一轮客场击败斯托克城之后,利物浦再度客场击败了处于中游的对手,没有再上演劫富济贫的戏码。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利物浦从比赛过程上看,都踢得不算很顺利,但依然能够拿下,学会丑陋的赢球,恐怕是这两场比赛除开3分以外利物浦更加宝贵的收获。

劫富济贫不再有!利物浦已掌握拿下弱旅的诀窍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

在上一轮面对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利物浦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派上了伍德伯恩和阿诺德等小将首发,而这样的年轻阵容果然没有顶住斯托克城的冲击,半场0-1陷入落后之中,然而在中场休息时,克洛普走马换将换上主力球员菲尔米诺库蒂尼奥,迅速扭转局面,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比赛,然而就比赛的整体过程来看,红军面对斯托克城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劫富济贫不再有!利物浦已掌握拿下弱旅的诀窍

西布朗吞败局

而本场比赛客场面对普林斯领衔的西布朗,其实利物浦的表现也并没有比上一场比赛强到哪里去,作为带过许多中下游球队成功保级的英超老江湖,普林斯对于如何克制利物浦这样急于争胜的豪门可谓是颇有经验,面对展开强攻的利物浦,西布朗选择将阵线回收压缩利物浦进攻空间,不仅一度让利物浦没能创造出太多有效的进攻机会,反倒是己方屡屡打出有威胁的反击,然而,最终菲尔米诺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撕开了西布朗的铁桶阵,也彻底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可以说,无论是上场比赛依靠菲尔米诺和库蒂尼奥的球星闪光,还是本场比赛利用定位球战术,利物浦的这两场胜利都赢得不够漂亮,和赛季之初拉拉纳、库蒂尼奥、菲尔米诺以及马内前场四人组屡屡打出精妙配合完全打穿对方防线的摧枯拉朽之势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说,利物浦这两场比赛都赢得十分的丑陋。

然而,虽然球迷们看这种比赛不会太过瘾,对于利物浦来说,习惯这种丑陋的赢球模式却是非常重要的收获,本赛季进行到现在为止,利物浦已经成为了“劫富济贫”的代名词,他们为什么屡屡劫富济贫,就是因为在面对大打对攻的强队时,可以硬碰硬的打垮对方,面对简单粗暴,防守为主的中下游球队时,那套精彩的进攻组合拳无从发挥,在支离破碎的比赛节奏中无从下手。而在这种快打旋风不管用的时候,学会丑陋的赢球便成为了一支稳定强队的必修课,如何丑陋的赢球?最好的武器无非两种:定位球套路和球星的灵关一闪,这两种武器正是利物浦这两场比赛取胜的关键。而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利物浦则很难踢出这样的比赛,他们要么是用犀利的进攻彻底击垮对手,要么则是在强攻无果的情况下只能铩羽而归,如果利物浦能够早些学会这样的技能,只怕他们也不会陷入到如今争四都尚存悬念的地步。

不过,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现在如果能够学会这样丑陋的赢球对于利物浦来说依然十分重要,目前利物浦还有最后的5轮英超联赛要进行,并且对手全部是来自英超中下游的球队,面对利物浦显然不会和红军摆开架势对攻给克洛普的球队足够的空间,利物浦想要最终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他们还需要更多这样的胜利。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