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童话!德甲升班马逆袭 提前5轮锁定欧冠资格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2016-17赛季的德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9轮,在最新一轮交锋中,莱比锡4比0大胜弗赖堡,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由于领先第五的柏林赫塔达到18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这支升班马球队已经提前5轮锁定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不过这个积分只保证他们能参加欧冠附加赛,莱比锡红牛的正赛资格已经指日可待!

新童话!德甲升班马逆袭 提前5轮锁定欧冠资格

莱比锡提前5轮获欧冠资格

莱比锡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现象级,作为升班马,他们在升上德甲后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幕后老板拥有雄厚的财力,莱比锡也被视为德甲赛场的土豪新贵。而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莱比锡的表现也让人刮目相看。在上半赛季他们一骑绝尘,在去年10月至12月间一波8连胜之后,莱比锡雄踞德甲积分榜首位,甚至力压巨无霸拜仁慕尼黑。一时间莱比锡红遍德甲,甚至被视为“凯泽斯劳滕奇迹”的实践者。

但在冬歇期之后,莱比锡渐露疲态。在冬歇期前最后一轮负于拜仁慕尼黑之后,他们在2月连续输给多特蒙德和汉堡,拱手让出头把交椅。虽然随后也有连续3轮未尝胜绩的表现,但最近3轮比赛,莱比锡重新找回感觉,连续击败达姆施塔特、美因茨和勒沃库森取得三连胜,巩固了自己第二的位置。

在德甲第29轮联赛中,榜首的拜仁慕尼黑获得平局,第二至第四的莱比锡、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分别取胜,其中莱比锡更是以4比0的比分大胜弗赖堡。与此同时,中游球队却表现欠佳,柏林赫塔、弗赖堡、科隆、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法兰克福全部落败,如此一来,前四球队和身后追赶者的差距进一步拉开。

德甲29轮过后,暂居第四的多特蒙德和第五的柏林赫塔分差达到10分,而排名第二的莱比锡领先柏林赫塔已经达到18分。在联赛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即便柏林赫塔全胜莱比锡全败,分差也无法追回,这就意味着莱比锡已经提前锁定下赛季的欧冠参赛席位。

虽然再现“凯泽斯劳滕奇迹”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在升入德甲首个赛季就获得欧冠资格,莱比锡的表现还是让人刮目相看。而德甲的球迷也期待他们重现莱斯特城的辉煌,在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挺进复赛。由于财力雄厚,莱比锡今夏势必引进强援补强阵容。下赛季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