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两年3100万欧改善进攻 前锋5轮0球太尴尬

如果说主场输给恒大对泰达来讲勉强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那比0比3的比分更尴尬的是,球队在进攻线上的毫无作为。90分钟内,泰达前锋几乎没有给恒大造成任何威胁,全场14次射门,有10次是禁区外的浪射。从上赛季至今,泰达两个赛季仅在前锋线的投入就超过3100万欧元,本赛季更是创纪录地引进了尼日利亚国脚伊德耶。但这样的高投入下,泰达前锋5轮450分钟内依然没有开胡。

泰达两年3100万欧改善进攻 前锋5轮0球太尴尬

泰达0-3恒大

前5轮比赛,泰达只拿到了可怜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唯一胜场2比0战胜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取得,而其中一粒还来在对方球员米洛维奇的乌龙球,另一粒来自米克尔的补射。450分钟内,泰达的前锋,甚至前场攻击型球员没有获得一个进球。

要说津门虎在进攻线上投入吝啬,可真是冤枉。上赛季球队买入了里斯本竞技的蒙特罗,加上巴尔克斯的抵价和现金,转会费超过1100万欧元,而买入尤文的迪亚涅也超100万欧元,赛季中期,球队又买入了奥巴梅杨在加蓬国家队的搭档埃武纳,转会费700万欧元。综合上赛季的表现,蒙特罗29次出场9球3助攻,迪亚涅27次出场10个进球,且在保级关键战有所斩获,而埃武纳加盟后一直在养伤,10次出场359分钟有3个进球。

新赛季,球队送走蒙特罗,随后以创俱乐部最高身价纪录买入了伊德耶,转会费达到了1200万欧元,但这位球员新赛季还没有进球。综合来算,这两个赛季泰达仅在前锋的买入上,就超过3100万欧元,在中超投入榜也位列前茅。但从表现来看,泰达的前锋线十分糟糕。与恒大一战,出任前锋的伊德耶只有一次毫无边际的头球攻门,替补上场的迪亚涅也毫无作为。

全场来看,泰达射门次数14次,甚至比恒大还多1次,射正4次也与对方持平。但泰达14次射门有10次都是禁区外,而恒大这一数据只有6次,说明津门虎在急躁之际,进攻上多以外围威胁不大的远射来隔靴搔痒,效率奇差。

除了前锋的个人能力外,泰达的战术上也存在问题,帕切科上赛季执教前,德拉甘主打两翼齐飞的边中结合战术,惠家康和胡人天两个边路的主要任务就是为锋线球员输送炮弹,本赛季帕切科虽然也非常重视进攻,但更强调地面配合的中路渗透。伊德耶与迪亚涅的风格类似,都是人高马大的中锋人选,虽然在射术上水平不错,但让他们担负起更多拿球突破的任务时,就显得非常迷茫。

与恒大比赛前,泰达连续三轮不失球,总失球2个,被对方射门次数32次,为中超最少,这样看似顽固的防守数据,在失掉第一球后,本有机会制造更多威胁,但泰达的进攻战术非常单调,就是外围远射,从第一粒和第二粒失球之间的50分钟,泰达真正威胁只有惠家康下半时的禁区内低射,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机会并非泰达自己创造,而是恒大后卫梅方在角球防守时解围失误所致。

以目前的形势,如果伊德耶和迪亚涅再不能有出色表现,恐怕也难逃中期被清洗的命运,但这样走马灯式换将,似乎又进入了另一个恶性循环。泰达想要解决进攻难的问题,任重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