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全锦赛:三奥运冠军对决 石智勇抢戏廖辉

举重全锦赛:三奥运冠军对决 石智勇抢戏廖辉

廖辉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文/徐思佳)4月16日,2017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这一天的江山体育馆再现了举重圈的“华山论剑”,2008、2012、2016三届奥运会男子69公斤的冠军廖辉、林清峰、石智勇同台竞技上演最强对决。最终,小将石智勇力压刚刚复出的老将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45公斤获得69公斤级别总成绩第一名。奥运冠军廖辉、林清峰分列第7、13名,同样有惊无险地获得全运会的入场券。

举重全锦赛:三奥运冠军对决 石智勇抢戏廖辉

石智勇

2017年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是里约奥运会后的首场大赛,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名将们恢复备战的时间并不长,因此各个级别都有不少冷门爆出。首个比赛日中,奥运冠军龙清泉在抓举中仅举起了开把重量,只获得了第六名。次日的69公斤比赛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场较量,2008、2012、2016三届奥运会男子69公斤的冠军廖辉、林清峰、石智勇同台竞技上演最强对决。

举重名将廖辉在无缘里约奥运会后,曾公开宣布退役。但是奥运会一过,不忍放弃举重的廖辉还是选择了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将目标放在了四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这次的举重全锦赛,也是廖辉复出后的首次亮相。

抓举比赛,廖辉的开把重量是150公斤,第一次试举,杠铃举过头顶还没等站起,廖辉的手腕一松,杠铃应声落地,失败。在短暂调整之后,廖辉第二次试举150公斤,但再次失败,他摇了摇头,自己也有些不太相信。没有时间到后场恢复的他在场边短暂调整之后上台,第三次试举150公斤才艰难成功。

相比于廖辉的惊险成功,小将石智勇表现得很轻松,状态正佳的他在抓举中轻松举起了160公斤的杠铃,抓举比赛过后,石智勇排名第2,但领先廖辉10公斤之多。另一名奥运冠军林清峰同样表现欠佳,暂列第九。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的预赛,排名在总成绩前16名的选手可以获得决赛的资格。为了能够在全运会上发挥最强的实力,很多名将也选择了“保守”作战,挺举比赛,廖辉在顺利举起了171公斤后便提前放弃了比赛,林清峰也在170公斤成功后放弃。随着老将的退出,比赛变成了石智勇和乔宁波、冯吕栋等人的较量。

最终,新科奥运冠军石智勇笑到了最后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45公斤获得69公斤级别总成绩第一名;乔宁波以抓举159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42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二名;冯吕栋以抓举161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41公斤获69公斤级别抓举第一名和总成绩第三名。石智勇的夺冠成绩比去年廖辉在同一场馆夺冠时的成绩低了9公斤。

尽管有惊无险地保住了金牌,但石智勇显得并不满意,赛后,他表示成绩并没有达到预期,甚至自己主动做起了“检讨”,“我深刻检讨这次比赛,心态不好,没有达到预想的成绩,全运会决赛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