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5轮不胜李章洙被释兵权 1中超熟人或接盘

15日下午主场2比3不敌绿地申花后,亚泰结束了在长春主场面对申花的十年不败纪录,与此同时,随着江苏苏宁、延边富德在第五轮纷纷取得一场平局后,使得前5轮1平4负的亚泰目前仅积1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较之上赛季前5轮同期的糟糕战绩更差——一年前,亚泰前5轮2平3负仅积2分,不过此后球队继续两连败前7轮不胜,球队因此解除了斯托扬诺维奇的帅位。

亚泰5轮不胜李章洙被释兵权 1中超熟人或接盘

李章洙

16日下午,亚泰方面传出消息,李章洙拒绝俱乐部的“休息”建议,被正式剥夺指挥权。这也就意味着老李将成为2017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事实上,早在联赛开局三连败,不敌实力高于自己的上港、富力和鲁能之后,亚泰方面已经传出了李章洙可能面临随时下课的传闻。不过考虑到老李之于上赛季亚泰最后时刻奇迹般保级居功至伟,俱乐部还是给予其补救机会——但第四轮主场同辽足的东北德比,亚泰在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仍旧与对手1比1战平。

4轮不胜,第5轮在经开主场,作为绿地申花克星,亚泰唯有必胜,才能替老李续命。无奈球队非但没有取得赛季首胜,更是被绿地申花打破了主场十年不败的金身。忍无可忍的亚泰高层最终做出了剥夺李章洙兵权的决定。

过去两周时间,可能是知道自己与亚泰的日子即将走到尽头,李章洙在队内已经很少与中方人员进行交流,甚至与领队杨敬东没有任何沟通。主帅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让老李下课愈发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老李的一些做法也让部分本土球员感到不解——赛季开打前曾力主球队以7000万以上高价卖走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候选者之一的何超,并在赛季伊始将U23首发名额让96后球员周大地担当。直至周大地难堪大任,并不受老李赏识的何超才勉强回到主力阵容之中。

最令人费解的还是亚泰当家球星裴帅过去三轮都没有出场亮相,尤其是最近两轮主场同辽足、绿地申花的比赛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事实上,裴帅没有任何伤病缠身,但老李却执意认为裴帅“态度不够端正”,而更离奇的是,此前亚泰在韩国冬训期间,俱乐部高层已经获准裴帅转会天津权健,当时权健甚至已经为裴帅办理了赴意大利冬训的签证,然而李章洙却强烈要求留住上赛季球队保级功臣裴帅:“今年球队的保级形势依旧非常严峻,裴帅很重要,绝不能离开。”如今却莫名其妙封杀裴帅,可以说是引起全队上下不满的一个缩影。

16日,亚泰全队上下迎来难得的休整,绝大多数球员也都是通过网络获悉了老李下课的消息。据悉,亚泰将由球队技术总监陈金刚暂代主帅一职负责训练,不过这位天津老帅注定只是过渡,球队已经基本敲定了下任主帅人选——2016赛季与北京北控结束合作的斯塔诺,不出意外即将正式挂帅亚泰。

2012年,斯塔诺顶着上一年度塞尔维亚最佳教练的光环首度来华执教,是年带领大连阿尔滨在中超处子季中取得联赛第5名的不俗战绩。有别于传统前南教练,斯塔诺作为少壮派,训练细化程度很高,训练质量更是赢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

凭借在阿尔滨带队的履历,2013赛季,小斯获得了北京国安的垂青,接替帕切科成为首都球队掌控者。当年国安在阵容实力有限的情况下获得中超季军并保持主场不败、亚冠小组赛出线、足协杯打入四强,三线作战表现不俗,斯塔诺在是年9月便获得了国安奉上的两年续约合同,不过在年底由于各方面因素,却出人意料地作别国安。

此后斯塔诺一度返回欧洲执教,2015年却二进宫北京——但这次执教的则是中甲平台球队北控。然而在北控的两年带队时间里,斯塔诺始终未能率队冲超成功,最终被前石家庄永昌主帅亚森取代,黯然离开。

此番亚泰钦点斯塔诺,无不看中其丰富的在华执教经历,基本可以无缝切入中超执教环境,尽管过去两年中甲成绩单有限,但2012、2013赛季那两年,无论在阿尔滨还是国安,他的执教能力还是有口皆碑的。此番选择斯塔诺,也延续了亚泰偏爱前南教练的传统——从萨布利奇到德拉甘再到托特、斯托扬诺维奇,斯塔诺作为亚泰队史第7位外籍主帅,同时也是第5位前南教练,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关注!

如今随着中超各队的金元投入,加之本赛季特定的U23及外援新政,使得中小球队生存举步维艰,尽管联赛仅开打5轮积分形势与上赛季同期相仿,但亚泰上下一致认定形势不容乐观:“上赛季能够保级已经算是绝对奇迹了!今年的保级形势比去年更严峻!奇迹、运气甚至斗志不可能每年都伴随着我们,亚泰真的非常危险了!”

无论如何,只要斯塔诺确定到位,他所面临的“烂摊子”可想而知,考虑到其过去两年在北控执教并未出现化腐朽为神奇的佳绩,“重返”中超,能否延续当年在阿尔滨、国安的人尽其才,或许将决定其个人在华执教生涯的最终命运。

有意思的是,斯塔诺的前东家北控在本赛季中甲联赛前五轮表现同样糟糕透顶,亚森神奇光环不在,前5轮1平4负同样位居中甲垫底。如今斯塔诺返华在即,而帅位摇摇欲坠的亚森,谁又来接盘北控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