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南美三叉戟找回自信 热鸟回归还有机会?

腾讯体育4月16日 1比1的比分,显示了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踢得艰难,没能在延边身上如愿取得三连胜,无疑会令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扫兴而归。不过,从比赛场面来看,华夏幸福今天也算是有所收获,尽管一度到手的3分最终变成1分,但三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却让华夏幸福有了继续憧憬未来的动力。拉维奇、阿洛伊西奥和埃尔纳内斯,三个南美人的组合,已经逐渐显露出令人恐怖的破坏力。

野牛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佩莱格里尼延续了两连胜期间的进攻组合,三名南美外援依旧把持着球队的进攻大权。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突前,埃尔纳内斯居中调度,从开场阶段就对延边的防线构成了不小的危险。尤其是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之间的传接配合,无疑已经成为了华夏幸福最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最终,拉维奇的精准直塞助攻阿洛伊西奥打进了球队的唯一进球,继上轮联手击溃申花后,再度上演“连线”的好戏。

阿洛伊西奥本赛季已经打进3球,而拉维奇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三个助攻。对拉维奇而言,他在大半年无球可踢之后,终于在佩莱格里尼的手下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拉维奇在禁区前沿的狭小地带送出威胁传球的能力,在中超称得上一流。从法甲来到中超后,虽然依旧没能取得进球,但拉维奇的做球却是越来越娴熟,也算是物尽其用。

正如拉维奇自己所说,他以前踢的是边锋,现在踢得却是中场。今天,尤其是董学升出场后,退回到10号位的拉维奇,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看来,佩莱格里尼安排他踢这个新的位置,并没有用错人。与上赛季大多数时间在边路寻觅战机不同,本赛季佩莱格里尼对拉维奇的使用更加灵活,也最终释放了阿根廷人不俗的“做饼”功力。

拉维奇的复活固然重要,而阿洛伊西奥和埃尔纳内斯的作用也不可或缺。阿洛伊西奥可谓是中超比赛态度最好的外援,别的不说,今天他在被对手侵犯后自己爬起来重新投入比赛、并最终破门得分的表现,就很值得竖大拇指。至于埃尔纳内斯,他是华夏幸福中场唯一的“指挥官”类型球员,如果没有他在攻防两端的努力,阿洛伊西奥和拉维奇断然无法弹奏出流畅的进球乐曲。

中超首轮,华夏幸福这条新的三叉戟进攻线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在试验姆比亚失败后,佩莱格里尼坚定地将三个南美人派上球场。从战胜贵州智诚开始,三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最终带领华夏幸福继续盘踞在积分榜的上游。当然,这三人仍有潜力可挖,比如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仍没有找回最佳的比赛感觉,但至少自信已经有了,并且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等到三人的组合完全成型,那时的画面将更加美丽。

唯一的问题是,看着南美三叉戟越来越强的发挥,姆比亚的出场机会似乎越来越渺茫,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此外,别忘了华夏幸福还有一个热尔维尼奥,等到他伤愈复出,能撼动拉维奇的位置吗?华夏幸福的外援残酷的竞争上岗已经初现端倪,如果喀麦隆队长和科特迪瓦魔翼都在河北踢预备队,也算是中超的一大景观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