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称马龙输球是卸压 秦志戬盼继科回巅峰

刘国梁称马龙输球是卸压 秦志戬盼继科回巅峰

刘国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日,樊振东3-0力挫韩国黑马丁祥恩卫冕男单冠军,这样中国队以六项冠军收官,唯一丢掉的女单金牌被日本新星平野美宇获得。总教练刘国梁赛后点评说:“马龙、许昕那两场球不该输,不过马龙输球也是帮他卸下了压力。”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参赛的秦志戬说,这次比赛不论队员还是他自己收获都很大,他说看到了张继科继续打球的潜力,希望能帮助张继科重返巅峰。

刘国梁表示:“马龙和许昕那两场球不该输,不过马龙也是四年多没输过球了,他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输掉这场球他心理的压力就卸下来了。否则他继续赢下去,他心理的压力会越大。这次亚锦赛我们是当做世乒赛的热身赛来对待,只要马龙总结好这次比赛,相信世乒赛他能有更好的发挥。马龙作为一号种子突然输了,给许昕造成了更大的压力,许昕意外输给这个日本球员,对他的自信心会有一定影响。”

秦志戬说,这次亚锦赛不论从球员的角度还是他自身的角度都收获颇丰。他说:“队员方面我们首先收获了张继科,我们看到了张继科的回归,看到了他的努力和坚持,我们有信心看到,未来可以期待张继科重返自己的巅峰。我们还收获了樊振东,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在男单上半区失手后他能稳定地发挥,最终顺利夺冠,这对他的锻炼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马龙和许昕的男单输球,秦志戬说:“这都是我的责任。做主教练后,我对一些细节的把控没有做到那么细致,在主管教练的安排上我们稍微有些慢,影响了球员的状态。接下来我们将在工作中好好总结这次比赛的得失,做好世乒赛的备战工作。”(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