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胜黑马问鼎男单 亚锦赛中国军团揽6冠

樊振东胜黑马问鼎男单 亚锦赛中国军团揽6冠

樊振东霸气呐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樊振东3-0力挫韩国黑马丁祥恩,成功卫冕,夺得本届比赛个人的第三个冠军,这样中国队以六项冠军收官,唯一丢掉的女单金牌被日本新星平野美宇获得,后者连胜三位中国主力登顶。

比赛焦点:

樊振东世界排名第2,也是赛会卫冕冠军,上届亚锦赛他一人连夺男团、男单、男双(与许昕)和混双(与陈梦)四项冠军,本届比赛,他依然状态不俗,团体赛两次出场均是3-0获胜,单项比赛前四轮以四个3-0击败对手,半决赛只是输给队友张继科一局,赛前采访时樊振东表示目标就是争夺冠军,决赛对手丁祥恩同样状态颇佳,1/16决赛爆冷淘汰了马龙,半决赛又击败了日本的丹羽孝希。和两年前决赛对手是队友许昕不同,这场是外战,樊振东不容有失。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开局双方各得2分,樊振东凭借自己发球轮连得2分以4-2领先,双方展开对攻战,樊振东在相持中占据优势,此后他将比分拉开至9-3,丁祥恩追回2分,关键时刻樊振东没有手软,一次侧身反拉得手,随后丁祥恩抢攻失误,樊振东以11-5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樊振东开局气势如虹,通过积极上手连取3分,丁祥恩抢攻连追3分,樊振东在自己的发球轮拿下2分,随后在接发球轮拿下一分以6-3领先,丁祥恩追回2分,樊振东此后没有给对方机会,打出一个5-0后以1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无路可退的丁祥恩加强搏杀,开局连取2分,樊振东同样不甘示弱,前三板打得积极主动追击,在1-3落后情况下连得3分以4-3反超,丁祥恩叫暂停,重新上场后樊振东又连取2分以6-3领先,中局樊振东出现了几次失误,丁祥恩追至7平,此后战至8平,樊振东两次拉直线得手以10-8获得赛点,随着丁祥恩反拉出界,樊振东以11-8锁定胜局,从而3-0战胜丁祥恩,卫冕男单冠军。

樊振东晋级之路:

首轮轮空;1/32决赛:樊振东3-0(11-2、11-2、11-4)横扫巴基斯坦的拉米兹/穆罕默德;1/16决赛:樊振东3-0(11-2、11-8、11-5)完胜中华台北的孙嘉宏;1/8决赛:樊振东3-0(11-9、11-9、11-6)韩国的李尚洙;1/4决赛:樊振东3-0(11-3、11-4、11-8)中国香港的林兆恒;半决赛:樊振东3-1(11-4、12-10、5-11、11-4)战胜队友张继科;决赛:樊振东3-0(11-5、11-5、11-8)丁祥恩。

(whint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