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女单丢冠敲响警钟 输球激发忧患意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日。总教练刘国梁在比赛现场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刘国梁认为女单丢冠给全队敲响了警钟,但大家也用不着恐慌,我们要对自己有自信。现场来了非常多的张继科的球迷,刘国梁表示他也很感动,他说张继科未来一个月再好好训练训练,世乒赛上会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球迷们的支持。

刘国梁:女单丢冠不能恐慌 世乒赛继科会更好

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连闯三关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刘国梁说:“这次比赛我们收获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女单丢冠,的确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但我认为这种情况并不可怕,不能因此引起恐慌。以前我们老说狼来了,狼真的来了,不能恐慌。还是要有自信,相信我们队伍自身的实力。”

刘国梁表示,这次亚锦赛输球从另一个方面说也是好事,他说:“以前平时训练我老告诉他们要有忧患意识,效果都没有这个(亚锦赛丢冠)来得直接。”刘国梁从一个更高的高度看这次国乒的表现,他说:“奥运主力普遍表现都不怎么好,反而是非奥运主力表现相对好,不论是日本队的平野美宇,还是我们对的朱雨玲、陈梦、樊振东,新生代的球员在成长。在现阶段我觉得是一个调整的时期,赢了可以建立自信,输球我们要好好总结,这样才能从实战中收获财富。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这次亚锦赛,也是国乒教练组经过调整后的首个大赛,刘国梁说:“我觉得教练这块基本正常,昨天我找了马琳,我们进行了交流。新上来的教练不像老教练,场上球员输赢都能比较好地把握。输球应该怎么去好好总结,怎么去把坏事变好事,这是他们需要做的。”

张继科依然是赛场内的最大名人,现场很多球迷都是冲着他来的,刘国梁说看到这一幕他也很感动,他说:“奥运会结束后有大约半年的时间,可能奥运热度还没有退,这些老将需要参加一些活动需要一定的调整期。现在已经进入2020新的奥运周期,张继科能在伤病比较重的情况下恢复,并打到这次这样的成绩,表现应该说很不错。我相信经过未来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张继科在世乒赛上打出更好的表现,才是汇报球迷们的最好方式。”(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