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季后赛今日开战,共有4场对决。骑士1分险胜步行者马刺主场大胜灰熊雄鹿客场顶飞猛龙爵士客场绝杀快船。腾讯NBA为您带来季后赛首日《红黑榜》:

特别红榜: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20中12,三分3中2,罚球9中6,32分6篮板13助攻3抢断。

詹姆斯拿到生涯季后赛第13次30分+10助攻,NBA历史上只有迈克尔-乔丹(15次)和杰里-韦斯特(14次)比他多。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200战,这个数字排在NBA历史第9位,排名第8的是斯科蒂-皮蓬(208场)。这场胜利是詹姆斯连续12个赛季赢得季后赛揭幕战,也是他季后赛首轮的18连胜。上一次他在季后赛首轮输球还是2012年效力热火时输给尼克斯了一场。

就像ESPN晒图所说的:“有些事,从未改变。”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18中13,28分8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

各种扣篮各种飞就可以总结字母哥本场的表演,最后扇飞德罗赞的那个球实在霸气。但令人意外的的是,大帽后兴奋庆祝竟然吃到技术犯规,这不禁令人想起邓肯替补席因微笑吃T,裁判:庆祝你们随便来,不给T算我输~

字母哥在客场拿到的25分+5篮板,在雄鹿队史季后赛中已经15年没有出现过了(2001年雷-阿伦打出过38分6篮板)。雄鹿已经在客场连续输掉17次季后赛首战了,在字母哥强劲的带动下他们终于破冰成功!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科怀-莱昂纳德(马刺):14中11,1三分,罚球9中9,32分3篮板5助攻2抢断。

莱昂纳德的32分追平了自己的季后赛得分纪录,季后赛总得分来到队史第6位,第一到第五依次为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大卫-罗宾逊和乔治-格文。

而且,现在莱昂纳德会在暂停时说出“把球给我,我想要球”类似的话,这对他来说真是极大的转变。也许乔丹、科比说出这句话比他顺耳的多。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乔-约翰逊(爵士):14中9,三分4中3,21分3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

保罗失去重心的抛射把比分追成95平。13.1秒爵士直接反攻,保罗死贴海沃德,球给到乔约手中。硬吃克劳福德杀到内线,不惧高高跃起补防的小乔丹,压哨抛射!灯亮!绝杀!

根据ESPN的统计,乔约近10个赛季已经投进了惊人的8个绝杀(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雄踞联盟第一!“buzzer-beaters之王”

当代乔丹,名不虚传!

红榜: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格雷格-门罗(雄鹿):11中5,罚球4中4,14分15篮板5前板2助攻1抢断。门罗在538场常规赛后终于打了人生第一次季后赛,这爆发来的实在晚了点。真是委屈死了,不是兄弟没实力,实在是没机会啊~

马尔科姆-布罗格登(雄鹿):13中6,三分7中4,16分6篮板2助攻1封盖。一点不青涩,真不像新秀。基德教练却说新秀紧张是很正常的,你看我们的新秀,投丢了3个三分球呢~

赛尔吉-伊巴卡(猛龙):14中8,1三分,19分14篮板3前板3封盖。带伤轰下两双,猛龙唯一一位正常发挥的球员。

凯尔-欧文(骑士):23分3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欧文的命中率一般,不过关键时刻把握的不错。如此惊险的胜利当然不是骑士的想要的,欧文赛后说:“我们今天出现了很多错误,之后的比赛必须要注意细节。”

"破处"!他538场后终迎季后赛 詹皇获誉始终不渝

保罗-乔治(步行者):19中9,三分8中6,罚球7中5,29分5篮板7助攻1抢断。季后赛泡椒第16次单场砍下25+,这个成绩排名队史第二(第一是雷吉-米勒的49次)。他在最后40.5秒投进救命的三分球,不过最后一攻被詹姆斯突然包夹。无奈之下只能传给CJ-迈尔斯,CJ仓促出手不中1分惜败。泡椒说:“我当时有些惊讶,因为时间还很多。一般领先的球队是不会采取包夹的。但我们应该想到的。”

兰斯-史蒂芬森(步行者):13中8,16分7篮板3助攻。这是兰斯重返步行者后发挥最好的一场球。第四节骑士一度领先8分,但兰斯侵略性的发挥让步行者追上比分。今天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期望,就差一口气~

“我不吹气也能被你们记住哟~”

托尼-帕克(马刺):13中8,三分2中2,18分2篮板2助攻。帕克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越拉里-伯德,升至历史第10位。排名历史1-9位的依次为:乔丹、贾巴尔、科比、詹姆斯、奥尼尔、邓肯、马龙、朱利叶斯-欧文和韦斯特。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18中8,罚球5中4,20分6篮板2助攻。前转身造杀伤,后转身玩后仰。都知道阿德有这两招,可就是没人能防住。

马克-加索尔(灰熊):18中11,三分3中3,罚球7中7,32分5篮板2助攻2封盖。小加砍下32分,成为灰熊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拿到30+的球员,第一位恰好是他的好搭档扎克-兰多夫。虽然小加勇猛,但折损了钱德勒-帕森斯托尼-阿伦的灰熊,恐怕很难闯过马刺这关。

戈登-海沃德(爵士):19分10篮板3助攻1抢断。戈贝尔伤了,篮板球交给我好了。

德里克-费沃斯(爵士):10中7,15分6篮板2前板2助攻1封盖。整个常规赛费沃斯都处于“休整”状态。戈贝尔的意外受伤将是爵士的重大损失,好在他们的内线还有费沃斯可用。

克里斯-保罗(快船):19中10,1三分,罚球4中4,25分7篮板11助攻3抢断。保罗还是那个保罗,11次助攻1失误的神级控卫数据,最后运动战只有他一人能得分,其他人皆隐身。常规赛快船对爵士的战绩是3胜1负,保罗却说常规赛交手战绩和季后赛完全无关,真是先见之明。

黑榜:

凯尔-科沃尔(骑士):2分。作为赛季中期的重点引援,科沃尔本场的存在感太低。不过更应该上黑榜的是骑士全队的罚球,27次只进了14个。没有一人投出100%,否则比赛不至于拖到最后一刻……

凯尔-洛瑞(猛龙):11中2,三分6中0,4分1失误。大失水准,突破犹豫,出手也发怵。季后赛就变“垃圾兄弟”的封印何时能解除?

扎克-兰多夫(灰熊):13中3,6分1失误。黑熊似乎难复当年之勇,很多巅峰期随便能进的球都打不进,一些跳投更是偏得离谱。

麦克-康利(灰熊):14中5,13分2失误。开场康利的发挥不错,但之后就哑火了。费兹戴尔教练说如果康利在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挺身而出,灰熊的这轮系列赛很快就结束了。

(策划/一乔 作者/佟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