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亚萍:日乒模仿我20年 继科发挥优势仍能打

邓亚萍:日乒模仿我20年 继科发挥优势仍能打

邓亚萍做客解说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日。央视解说杨影和名将邓亚萍,对下午的女双比赛以及男单半决赛进行了点评。说到日本女乒这次取得的突破,邓亚萍说日本女乒过去20多年里一直在模仿她,直到现在才悟出一些自己的门道。在点评张继科与樊振东的比赛时,杨影赞张继科仍有巨星气质,邓亚萍表示张继科只要加强了自己的前三板以及变化,还是能与樊振东这样的球员对抗的。

对于这次亚锦赛日本女乒的表现,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点评说:“总体来讲,这次感觉日本队的这些年轻选手都是打法比较凶狠,相对来讲速度都比较快,从进攻意识上都是非常强烈的进攻意识,总的来说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从整个日本队的打法来说,我就是进攻,我也不防,我也很少过渡,我一下能弄死你呢我不两下,感觉很很积极很强势。日本队的整体风格跟以前大不一样。”

杨影提到,近些年有很多日本女球员都在模仿邓亚萍的打法,但她们始终难以模仿到真正的东西。邓亚萍也说:“我打球的时候,每场比赛身后都有很多日本人都在录像,做统计、分析。然后就出现了很多跟我个子差不了太多,长得甚至跟我有点儿像(的球员),打法风格也都在模仿我的打法。”

她还进一步分析说:“因为我个子不高,他们日本人也不是很高,他们觉得我能打好,他们日本人也能打好。我退役20年来,日本队一批一批的运动员都在模仿我,包括打反手半长胶的福原爱,以及现在在女双比赛中出场的这个伊藤美诚。她们会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打法,模仿只能是形似重点还是看自己能形成什么样的内涵。”

张继科与樊振东的比赛,第一局樊振东一度在9-6领先的情况下被张继科连得5分,最终樊振东12-10险胜。这一局局末张继科有一个球打得非常精彩,他突然发了一个速度和角度都很棒的场球,而且发完球后他将球拍放在桌面上等着,樊振东那边果然没能将这个球接起来,杨影说:“张继科这种巨星气质还在。当然,这个球樊振东要是能接过去,就情况不一样了。”

第三局张继科11-5扳回一城,邓亚萍点评说:“这一局张继科加强了自己的前三板以及自己的球路变化,比赛就是相互压制,只有发挥好自己的长处才能占上风。樊振东的特点就是实力雄厚,力量和旋转很足。”杨影也说,只有将比赛控制到自己熟悉的节奏才能真正做到扬长避短。(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