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第一人!李章洙被剥夺指挥权 陈金刚接任

腾讯体育4月16日 五轮联赛仅仅拿到1分,长春亚泰早早掉入保级区,在这种情况下,亚泰足球俱乐部高层终于坐不住了。4月16日据亚泰俱乐部官方消息,亚泰队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被休息”。俱乐部技术总监、前球队主帅陈金刚出山救火,代理一线队训练及比赛事务,实施主教练职责。

曝亚泰主教练李章洙被剥夺指挥权 陈金刚接任

李章洙

虽然引进了俱乐部史上最贵外援伊哈洛,但去年堪堪保级的亚泰在成绩上并没有太多起色。本赛季前三轮,李章洙带领的长春亚泰遭遇三连败。即便如此,俱乐部高层当时也没有换帅的想法,依旧信任韩国教头。随后两轮,亚泰先是主场1比1战平辽足,没有取得开门红。本轮又在主场2比3不敌上海申花,五轮1平4负一胜难求。

本赛季,亚泰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很大,引援投入创造队史之最,来自英超的前锋伊哈洛身价2000万英镑,巴西边锋马里尼奥500万欧元。俱乐部之所以难得的付出大手笔,就是不想常年在保级区沉沦。但事与愿违,亚泰今年开局与2016赛季很相似,球队早早陷入保级苦战中。而外援伊哈洛、内援殷亚吉的伤病也会让球队的情况进一步严峻起来。据悉,在队内对于李章洙的战术安排以及用人,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从今年首轮到第五轮,亚泰每场首发阵容都不一样,这里虽然有受制外援新政和U23球员安排问题,但去年最后几轮帮助球队保级关键球员,比如说孙捷、蒋哲、裴帅等都莫名其妙的从主力到替补,从替补到消失大名单。而作为俱乐部成立21年的旗帜人物杜震宇,还没有老到不能登场的年龄,但只有对申花之战伊哈洛受伤后才替补亮相。

在这种情况下,亚泰终于在主场2比3不敌上海申花后采取了紧急措施。据了解,在这场比赛之后,亚泰高层与与韩国铁帅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李章洙目前承受了巨大压力,而球队成绩始终难有起色。俱乐部提出让李章洙暂时休息休息,等调整好之后再回到球队。而这个期间,俱乐部技术总监陈金刚指导暂时代理一线队训练及比赛,出任代理主教练。

对于这种“提议”,李章洙平静的接受了。而亚泰俱乐部并没有给出李章洙“休息”的具体期限,也就是说无限期的,而陈金刚“代理”主帅同样没有具体期限。这也意味着,李章洙是“被休息”,被剥夺了指挥权,但还没有正式下课。以韩国铁帅的性格,暂时答应休息并不代表他真的会“休息”,也许很快就会离开亚泰。对于沉浮中国足球多年的李章洙来说,在中超打工之路真是越来越窄了。

对于长春球迷来说,陈金刚的名字再熟悉不过。这位天津籍教头在2004年亚泰足球的多事之秋来到长春,出任主教练,他和唐鹏举、孙成耀组成了国奥帮。2005年,陈金刚率领亚泰在中甲大杀四方,最终冲超成功。

2006赛季,陈金刚执教的亚泰在中超处子赛季中表现出色,成为联赛最大一匹黑马,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个成绩如果在今日,就会获得一个亚冠资格。不过2007赛季,因为合同细节原因,陈金刚和国奥教练组离开亚泰。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非常清楚,2007赛季的亚泰成就了高洪波的丰功伟业,也铸造了一个中超新科冠军。

2016年初,陈金刚重回亚泰“就业”,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参与了一线队选援等工作。今年年近60岁的陈金刚再次出山救火,成为中超第四位土帅。而李章洙实际上成为了2017年中超下课第一人。

亚泰自1996年成立以来,经历了20任主帅。迄今在亚泰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是殷铁生,他在1999年12月入主亚泰,2004年3月离开俱乐部,执教时间长达4个赛季。殷铁生之后,亚泰在12年里换了15任主教练,平均每位主教练的执教周期不足1年。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