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慢镜头】孙杨点歌送粉丝 全场合唱五月天

文/应虹霞

孙杨又一次进场了。

4月16日,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7天。7天来,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冠军孙杨横跨中短距离和中长距离,包揽男子100米至800米全部4枚自由泳金牌,其中两项赛季世界第一,一项赛季第三......战绩骄人。

【慢镜头】孙杨点歌送粉丝 全场合唱五月天

现在,孙杨面临的是7天来的第12枪,1500米预赛。上午8时许,孙杨便早早现身青岛体育中心游泳馆。跨项目,意味着训练的重点,甚至赛前热身的时间长度,都需要作精准的调整。40分钟后,孙杨起水,比通常多准备了10分钟。

孙杨被安排在第6组出场。第5组接近尾声之际,教练郑坤良攥着秒表,提前现身混采区。这里视野开阔,电子大屏幕一览无遗,是掌握实时赛况的绝佳位置。

蹬台、入水,孙杨再次出发了。多么熟悉的鳌战舞台啊,6年前在上海,他让这项世界纪录,写上了中国的名字;5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他再次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纪录,CHINA SUN,令世界泳坛为之惊叹......

现场广播忽然响起一首熟悉的歌曲——那是五月天的《倔强》。年初的央视年度风云人物,孙杨曾亲自在颁奖礼上现场演绎。如今,他将这首励志歌点给自己,也献给现场助威的粉丝和观众。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1500米的漫漫征程,10年国家队之路,19年游泳生涯——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一颗倔强而骄傲的心。在全场合唱中,25岁的老战士驶抵终点,但泳者的执着,永无极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