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坦言才练4天满意进四强 樊振东称其榜样

张继科坦言才练4天满意进四强 樊振东称其榜样

张继科带伤出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日,在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与队友樊振东展开德比战,结果樊振东发挥更为出色以3-1战胜了张继科。赛后樊振东称,张继科是他学习的榜样。张继科透露,这次亚锦赛前他真正的技战术训练时间只有四天,能打到男单四强自己已经很满意。

樊振东赛后首先说:“非常感谢队里有这么一位老大哥一直带着我们打比赛,给我们传递着正能量。张继科昨天带伤坚持比赛,他的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男单决赛樊振东将对阵韩国黑马丁详恩,樊振东说:“不管对手是谁,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对手夺取冠军。这次比赛我们队也接连输外战,希望自己在新的时期能承担更大的压力,担当更多的责任。”

张继科首先总结说:“对这次比赛能打到这个程度还是比较满意了,从3月的地表最强12人战以及全运会资格赛结束,只有14天的时间备战。这段时间伤病给我带来的压力还是比较大,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完成比赛,但具体怎么样才算完成比赛赛前没有预想。亚锦赛开始前,我真正的技术训练只有4天,能打到现在(男单四强)已经超出了自己的目标。

说到现在自己的情况,以及与樊振东的差距,张继科说:“速度还是有些跟不上,对抗性还差一些,三四板球之后自己就比较吃力了。”对于这次比赛,他说:“其实不论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你把比赛当成大赛来打就会打出大赛感觉。这次亚锦赛自己就是想全力以赴检验一下自己。里约奥运会后已经有5、6个月没有在大赛中,这样与对手真正去进行强对抗了。”

张继科随后心态很好地说:“我对自己也是这样想的,比赛输了就好好去总结自己,赢了,当然能建立自信。这次亚锦赛能打到现在,自己已经很满意了,也非常感谢现场这么多球迷为我加油助威。”现场迷妹当时齐声唱起了张继科的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