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坐拥围棋"名人天元"双冠 连笑仅缺1个世界冠军

坐拥围棋"名人天元"双冠 连笑仅缺1个世界冠军

记者谢锐同里报道

名人和天元两大头衔获得者连笑八段看起来就像一位清秀随和的大学生,他看起来确实瘦了点,182cm的身高仅有60kg,“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增加体重20斤,达到140斤就正好了。”

春寒料峭,体型偏瘦的连笑不管是在四川盐亭参加名人战决战还是在同里进行天元战决赛,坐在对局室里倍觉寒气袭人。在盐亭时,他找来找去,没找到多余的外衣,结果只能硬撑着参赛,差点受冻感冒;在同里,不巧天气降温,比赛地同里天弈阁二楼上四处漏风,连笑冷得直打哆嗦,午休回酒店匆匆加了件衣服,乍看和上午衣着没有区别,他不好意思笑了笑:“实在找不到别的衣服了,在里边加了件T恤,够了。”

连笑身体瘦削,所以他竭力让自己变得强壮些。他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住在酒店每晚都要去游上几个来回,他自嘲狗爬式的游泳姿势虽难看些,但每每游泳过后浑身舒畅。除此之外,他还喜欢暴走,自陈有过晚上独自围着天坛公园暴走两大圈的纪录。此次在同里湖大酒店,晚餐后也是独自沿着湖边暴走,走了多少圈自己也记不清。

“我就是瘦了点,不长肉,但身体还是满不错的。”连笑说这话时,整个就是一个大孩子。

大孩子连笑对待外人就像孩子似的青涩,但坦诚纯真得一如透明。他愿意跟大家一起出外游玩,一点也不像喜欢关起门来打电游、玩手游的90后;他乐于跟大家一起聊天,即使是一个普通棋迷,如果你找到机会跟他聊,他也会聊得坦诚、大方,这是一个内心里有多纯善、阳光坦荡的大孩子才能做得到。

棋界不止一位女棋手、媒体女记者称连笑为弟弟,他也乐呵呵地答应,他的外表和性格如此讨人喜欢,如此有“女人缘”,在小帅哥如云的男棋手中亦不多见。

连笑的棋一点也不像他柔和的个性,最初他在网上的对弈名为“大刀向前冲”,棋风刚烈得真的就像一把大刀,通盘挥舞,追杀对手大龙。只是这样的棋风至刚易折,既能杀翻朴廷桓这样的强大对手,但往往也阴沟翻船,掉至8D。然后同时开几盘棋,一个晚上打回9D。他的押分亦如网名,动辄几十亿虚拟币往上押,彪悍狂放,洒脱无羁。他说:“我前前后后的都输了2000亿虚拟币都不止。”那该值多少钱?“无所谓了,就是好玩,不挣那个钱。”

如今连笑将自己的对弈名改为“剑过无声”,由刀改为剑,“向前冲”变为“无声”,改的是名,但境界之高下一目了然。剑过无声,一如西门吹雪那样的剑人合一,刀的厚重与力量,凝聚为一剑西来,天外飞仙。纯真笑容依旧,只是手中的刀悄然换成剑,一如古龙笔下所写:月光中有剑影闪过,一刹那,明月失色,紫禁无声。

连笑在棋上似乎悟了道,有豁然开朗之感,但他在棋上投入的时间也更多更长。“我最近在网上喜欢下棋简直有些痴了。”他在腾讯围棋网上打上10段,即便是在天元战决战两盘棋之间的休息日,他还参加了对国产人工智能绝艺的对抗赛,那盘棋他输了2目半,“本来我优势挺大的,但一个勺子就给断送了,不然我都快赢到手了。”

拿到天元头衔后,他再次成为国内双冠王,之前他曾是名人战、倡棋杯双冠王,而今将两个最具传统的头衔一并拥有,等级分也升入三甲,唯一缺少的就是一项世界冠军头衔,“其实我在世界大赛中也一直挺拼的,但总是运气差一些,争取早点拿到世界冠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