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冠军只有一个 第二名与倒数第一没区别

周鹏:冠军只有一个 第二名与倒数第一没区别

周鹏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广东队在今年总决赛中0-4遭遇新疆横扫,在系列赛结束后,广东男篮前锋周鹏也接受了广东体育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周鹏也表示,拿到第二名和倒数第一名并无本质区别,对于这次失冠,他仍然感到有些不甘。

由于易建联一度前往湖人,最开始,广东只是把进入季后赛作为赛季目标,即便阿联回归,广东队仍然被认为难以冲冠,他们在赛季当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难,时隔四年重返总决赛,在不少人看来,已算超额完成任务了,但周鹏却并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作为广东队来说,拿不到冠军就是一个不完美的赛季。谁不想拿冠军,谁不想赢球呢?连倒数的球队也想进入季后赛。”周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广东队最终失冠,周鹏仍然显得有些不甘,他表示,获得第二名和倒数第一并无本质区别。“竞技体育冠军只有一个,其他的没有什么亚军、季军之分,并不像全运会那种,有冠军、亚军和季军。在CBA里,冠军只有一个,谁拿到冠军才算是最胜利。第二名跟倒数第一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其实是一样的。”

由于易建联中途受伤,状态大打折扣,四场总决赛,周鹏场均出战时间达到44分钟,能够拿到17.8分4.8个篮板2.8次助攻和1.8次抢断,是广东本土第一得分点,尽管最终结果有些令人失落,但周鹏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无疑是问心无愧。

(猫大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