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踢了半场好球 裁判哨声存疑点多多

京媒:鲁京战裁判哨声存疑多多 判罚看不明白

李磊伊尔马兹和好

第60次京鲁大战,延续了之前的火爆。昨晚,黄牌、争执、疑似误判都汇聚到了这场比赛中。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不过国安进入状态较慢,运气也稍差,最终在中超第5轮中客场0比1负于鲁能。国安主帅何塞若能早点做出改变,比赛结果可能会不同,但是比赛没有如果。“我对球队坚持的打法比较满意,但是对比赛结果不太满意。”何塞表示,国安需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向前看。

【上半场】

国安被对手压制城门失守

昨晚,何塞排出的首发阵容毫无意外。除了用赵和靖顶替了黄牌停赛的姜涛,国安的首发阵容跟前几场比赛别无二致。很难对这个阵容完全表达质疑,虽然踢得不太流畅,但在前4场联赛中,国安凭借这套人马拿到了7分。

但想要打出何塞想要的进攻代替防守的局面,这个阵容、这个打法很快给出了答案。整个上半场,奥古斯托在左路踢得很别扭,右路的张池明也完全被对手压制。反观鲁能,开场十分钟内,他们就拿到了两个绝对的得分机会。第4分钟,国安在禁区防守中撞倒对方球员吴兴涵,送给对手点球。不过,意大利中锋佩莱浪费了这次机会,他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

不过,坐镇主场的鲁能将士贯彻了马加特攻势足球的想法,此后攻势不减。在对手连续的“敲打”下,国安的防线再次出现裂缝。第38分钟,吴兴涵内切远射,皮球打在金敬道腿上,折线入网。0比1,国安从场面到比分都很被动。

国安擅长的地面传导球,基本被鲁能压迫式的防守切断,只能频频开大脚。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经常从后场拿球组织,拉尔夫更是不断出现在后卫线上补漏。

【休息室】

伊尔马兹李磊握手和解

国安近来势头不错,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取分,是役若能取胜赢球奖金也将翻倍,来到600万。不过,在上半场结束前,意外却发生了,这是一件谁也不想看到的事情——内讧。原因无他,比分落后导致球员的心态有些失衡。

在主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时,国安刚在后场完成抢断,球停在了李磊脚下。在走向球员通道时,伊尔马兹跑到李磊面前,指着他,嘴里说着什么。李磊也对伊尔马兹进行了回击,还推了土耳其人一把。随后,于大宝上前拉开了两人。其他队友也随后赶到,试图化解危机。

这一幕让主队球迷看在眼里,随后也送上了嘘声。

不过这件事情还没完,在走进更衣室的路上,两人继续争执,伊尔马兹又推了李磊一把。据了解,在更衣室里有队友看不过去,替李磊打抱不平。

何塞赛后没有讳言这件事。“我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跟自己的家人和父母也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是大家庭内的事情。”何塞坦言,比分落后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急躁。“越是男人,急躁心理越会强烈。”何塞说,两个人中场休息时和好了,并以男人的方式在更衣室里握了手。

下半场,两名队员并没有因为之前的争执影响发挥,但在客场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是大家想看到的。

【下半场】

下半场,国安和鲁能的表现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只是这个变化来得有些晚。

此前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金泰延终于登场,他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十分出色。上场后,金泰延在右路的第一脚传球就十分精准,极具威胁。国安中路球员接到这个球后,头球摆渡下来,张稀哲跟进,击中了鲁能球门的立柱。

于大宝登场后,何塞将阵型调整为442,这是冬训期国安经常使用的一套阵型。国安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优势,伊尔马兹、于大宝、奥古斯托轮番向鲁能阵地发起冲击。国安几次在鲁能禁区内进行杀伤,不过对方门将王大雷发挥神勇,使得国安的进攻无功而返。

最终,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何塞赛后表示,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与对手逼抢凶狠有关;下半场掌握优势,也是源自对手的体能下降。尽管对结果不是很满意,但何塞对队员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打法很满意。西班牙人所指的就是下半场的改变,队员按照他的战术部署,展现出了应有的能力,在场上打出了很多好配合。

何塞认为,这样的坚持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国安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向前看。

■ 在现场

裁判哨声存疑多多

虽然两支中超老牌强队去年成绩不佳,但基于历史、基于地缘文化等原因,京鲁对碰堪称大战。而且两支球队这个赛季都想重整河山,至少从现场来看,球迷的关注度不算差。

这场比赛吸引了43658名观众,还有1500名国安球迷远道而来。

赛前、赛中乃至赛后,球迷间互相“问候”,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惯例。这让比赛显得很热闹。

场上也很热闹。赛前,两队主帅都说这场比赛是强强对话,而争议也成了强强对话中的一部分。

疑似点球、疑似手球、疑似越位频频出现,尤其在下半场国安攻势如潮的时候。两方球迷对主裁判石祯禄的吹罚都有些不满意,国安远征军似乎更不满一些。

“摇滚教父”崔健写过一首歌《不是我不明白》。昨晚的裁判,多少有点让人看不明白。

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何塞一开始的表情是凝重的。比分不能让他满意。老板周金辉和总经理李明走出更衣室时,也同样表情严肃。

很显然,这个结果不能让远赴客场的老板满意。但周金辉在更衣室里没有苛责队员,而是告诉大家,要抬起头来,不要气馁。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济南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