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领跑积分榜!3年最佳开局 步行者变奔跑者

腾讯体育4月15日 一场1比0的胜利,让山东鲁能在第60场与北京国安的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是对鲁能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联赛前五轮,鲁能已经拿到了四场胜利,力压上港等亚冠球队,登上积分榜首位置,作为一支赛季前被球迷戏称为“保级”的球队,这样的表现无疑令人惊艳。

鲁能领跑积分榜!3年最佳开局 步行者变奔跑者

鲁能领跑积分榜

主场面对老对手国安,两支球队彼此间其实并没有秘密可言。就像国安主帅何塞说的那样,他们已经对鲁能头号前锋佩莱做了充分的研究,而马加特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在鲁能前四场比赛中,马加特的球队都是在下半场取得了进球,而本场则由吴兴涵在上半场就敲开了胜利之门,着实令人意外。舍弃西塞启用塔尔德利、将金敬道转移到右路,这一切都显示了马加特针对这场比赛的精心安排。

鲁能领跑积分榜!3年最佳开局 步行者变奔跑者

鲁能领跑积分榜

尤其是对金敬道的使用更是堪称妙笔。吴兴涵之所以能在上半场进球,靠的就是金敬道的助攻。本场比赛,马加特破天荒将金敬道作为一名中场自由人来使用,打了国安一个措手不及。而佩莱在一如既往地掌握制空权之外,开始更多的和队友寻求脚下的配合,朝着一名更加全面的“禁区支点”方向发展。尽管两个边路的起球、禁区内的争顶依然是鲁能进攻的最主要手段,但是看得出,马加特并非不懂得为球队增添一些新的变化;而这些在恰到好处的时刻放出的一两个奇招,足以令鲁能在和国安的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

鲁能领跑积分榜!3年最佳开局 步行者变奔跑者

吴兴涵破门回放

联赛五轮之后,鲁能可谓完美的完成了任务。除了输给上海上港之外,其余四场比赛保持全胜,并且在主场连杀老冤家广州恒大和国安,足足拿到了12个积分。四胜一负的联赛开局,也是鲁能近三年最好的开局战绩。2013年,鲁能曾在安蒂奇的带领下,在开局阶段取得过相同的成绩。那一年,鲁能最终获得了中超亚军,也是他们自2010赛季最后一次夺冠后的最高排名。如今,马加特率领鲁能重现了这一幕,考虑到如今的中超已经没有了当年恒大那样一枝独秀的球队,如果鲁能继续现在的状态,或许最终的成绩,并不只是亚军……

在安蒂奇执教的时代,鲁能虽然开局惊艳,但却因为表现“慵懒”,而被冠上了步行者队的绰号。那时的鲁能,战绩倒是不差,但却总令人提不起兴致。而在马加特的手下,鲁能摇身一变成了中超最能跑的球队之一,比赛踢得也是大开大合,针对性极强。例如金敬道,才踢了60分钟,就满场飞奔7公里。有了马加特这位魔鬼教练,鲁能“步行者”的帽子算是彻底摘掉了。

此外,无论安蒂奇、库卡还是梅内塞斯,他们治下的鲁能,后防线都令球迷看得提心吊胆。而在马加特到来后,这个困扰鲁能多年的顽疾,竟然和“步行者”一样,被神奇的治愈了。鲁能本赛季并未在后防线上引进重要球员,但吉尔状态复苏、戴琳越来越稳健,貌不惊人的宋龙、齐天羽和李松益在两翼的防守也经得住考验。五轮过后,鲁能只丢了3球,今晚又守得“清白之身”,足以证明,他们已经摆脱了防守只靠王大雷的尴尬时期。

对比四胜一负的强势开局,马加特对鲁能两大顽疾的成功改造,或许才是最值得球迷庆幸的。如今在这支球队身上,真正体现出了一股昂扬向上的气势,这是他们很多年来缺少的东西。或许,鲁能的冠军之心,从来就没有真正死去。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