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美宇连胜3大国手 亚锦赛终结中国女单5连冠

平野美宇连胜3大国手 亚锦赛终结中国女单5连冠

平野美宇与教练交流

昨天力克丁宁,今天中午战胜朱雨玲,晚上又击败陈梦,17岁的平野美宇为日本21年后再赢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如果说一场胜利还能说是偶然,那三场胜利呢?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平野美宇已经上升为中国队的头号对手。

当昨晚平野美宇战胜丁宁后,更多的声音是说丁宁的身体和状态没在最佳状态,并没太过于夸赞平野美宇的实力,的确,纵然在去年世界杯上拿到日本乒坛历史上第一个女单冠军,但没中国选手参赛的世界杯,冠军成色自然十足,所以,在1/4决赛战胜丁宁似乎还可以看做是一个偶然。

但这样的“偶然”却在今天发酵成了“自然”。先是半决赛,面对新生代的佼佼者朱雨玲,平野美宇3比0就干净利落地拿下,在这场中日女单的“希望之星”对决中笑到最后。不过十几个小时就接连战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也难怪平野美宇在赛后放出了“要在东京奥运夺得女团和女单两金”的豪言。

可到了女单决赛,平野美宇这样的“豪言”似乎真也不能算说大话,面对陈梦,平野美宇依旧用3比0的比分结束比赛,拿到了日本选手继1996年和1974年之后第三枚亚锦赛女单金牌,也终结了中国选手在此项赛事中的五连冠。

丁宁、朱雨玲、陈梦,她们是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大满贯,另外两位都是东京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但从三场比赛场面看,平野美宇甚至占据了非常明显的优势,她速度快,敢于搏杀,发球和回球质量颇高,而反观中国选手,则都打得有些保守很沉闷。

其实丁宁和朱雨玲失利后,国乒就已对平野美宇很重视了,决赛前,教练和陈梦观看了对方多场的录像,也做了较充分的准备,但就像陈梦说的:“她发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发球后的抢攻速度,给我机会比较少,给了我压力后,我把控也不好,打得比较被动。”从现场也能看到,每当局间休息,平野美宇都能面容镇定地和教练员商量技战术,陈梦则皱眉听从孔令辉的指导,气势上就已输掉了一大截。

对丢掉的这枚金牌,孔令辉不得不承认“对方的技术已经比我们先进了”。距离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还有一个半月,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孔令辉表示这的确是给队伍敲响了警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静下心,姿态放低些,争取世界比赛取得好的成绩,而东京,是我们决一死战的时候。”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