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野凭啥连闯国乒三关?新球+气势她已经打疯

平野凭啥连闯国乒三关?新球+气势她已经打疯

平野美宇连胜三位中国女将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无锡继续进行。平野美宇连赢丁宁、朱雨玲以及陈梦三位国乒主力最终女单夺冠。本次亚锦赛,不论马龙还是丁宁还是朱雨玲等率先爆冷出局的中国队球员,都提到了对球的控制不熟悉这个问题。但是通过平野美宇三场球的表现看,她除了对新球更熟悉一些之外,还有更成型的技战术。但她这些技战术有多强?其实也未必,关键是平野在爆冷赢了丁宁之后,打开了内心的自信源泉,这让她后来在对朱雨玲、陈梦的时候,能让自己的水平更大程度地发挥出来。

发球多变抢攻厉害

平野美宇在这次比赛中,首先是她在发球环节表现出很大的突破,她的发球长短结合球路多变,特别是长球的冲击力很猛。在隔网的球类运动里,发球能有很大的优势,几乎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都说,平野美宇对丁宁和朱雨玲,发球每局平均能得2、3分,朱雨玲的第二局竟然连吃对方六个发球。

除了发球实力大涨之外,平野美宇的接发球抢攻也很厉害,速度快突然性强,经常让对手猝不及防。在亚锦赛女单决赛中,陈梦多次回球时球打在自己球拍边沿上,这说明她对球路的判断、对对方来球球速的判断,经常会出现偏差。

以往外协会球员对阵中国队主力,经常容易未战自己先怯三分。国外球员基本功一般比较薄弱,训练强度也不够,比赛中一旦出现不顺,就很容易暴露出自己的弱点。平野美宇反手强,正手相对弱,但就亚锦赛女单决赛来看她几乎没有暴露出什么自身的缺陷。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以攻为守,打出了气势的缘故。陈梦攻不到她的盲区去,她反而经常主动抢攻将球打到陈梦别扭的区域来。

三大国手发挥失常

这三场女单比赛,应该说三名中国球员表现都比较失常。丁宁那场球是平野最难的一场,当时丁宁已经拿下前两局,但最终被平野美宇连赢三局实现了大逆转。如果后面那三局球丁宁把握住了一局,就没有后来平野美宇打疯的故事了。

在朱雨玲输球之后,她的主管教练李隼透露,赛前朱雨玲就在训练场老是在那里练接长球。其实平时国乒队内训练的时候,李隼他们也经常会安排朱雨玲等主力,尝试对各种发球的接发球训练,这些对中国队主力来说并非是什么难解的习题。赛前都知道平野美宇的长球接起来比较费力,朱雨玲赛前就老在那里犯嘀咕给自己不好的心理暗示。这实际上是朱雨玲自己心理负担过重,把原本简单的事情弄复杂了。

陈梦输掉女单决赛后,主教练孔令辉也说陈梦几乎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场球0-3的结果还是是陈梦自己束缚了自己。平野美宇之所以能打疯,就是她心态很好,她在赢了丁宁之后,已经心理上不怕中国队球员了,而朱雨玲和陈梦出战的时候,心里面很是怕输,而怕什么就容易来什么。

平野美宇在技术上有一些比较先进的东西,但总体上看中国队还是输在了自己的核心球员没有发挥好。对于平野美宇的技术,中国队教练员肯定会加强分析和研究,在乒乓球技术创新方面国乒还是很有优势的。孔令辉已经把平野美宇确定为中国队女队的头号对手,但她毕竟只有17岁。只要我们的主力队员能在大赛中正常发挥水平,中国女乒还是不容易那么被对手轻易击穿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