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最差!亚泰5战拿1分 保级又要后发制人?

腾讯体育4月15日 毫无疑问,今年是长春亚泰在转会窗口投入最多的一年,他们不惜重金分别引入了伊哈洛、马里尼奥等强援。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长春亚泰竟在前五轮仅仅拿到1分而已。而要知道的是,前五轮仅仅拿到1分,也刷新了长春亚泰升入中超后的历史最差开局。

历史最差!亚泰5战拿1分 近5年前5轮只赢两场

李章洙

本赛季是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的第12个赛季,而在此前的11个赛季中,长春亚泰在开季前五轮的最差战绩是2平3负,分别发生在2013赛季及2016赛季。至于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创造的历史最佳开局,则发生在他们夺冠的2007赛季,当时长春亚泰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在前五轮拿到了3胜2负积9分的战绩。

除了在2007赛季前五轮拿到过9分之外,长春亚泰在2006赛季、2008赛季、2009赛季以及2012赛季,均曾在赛季前五轮拿到过8分。而在2011赛季与2015赛季,长春亚泰在赛季前五轮拿到过6分。2014赛季,长春亚泰在前五轮拿到过5分。至于2010赛季,长春亚泰前五轮拿到了4分。不难发现,随着中超联赛进入“金元时代”,长春亚泰在联赛的竞争力越来越差,所以他们开季阶段战绩亦呈总体走低趋势。

而从2013赛季至今,长春亚泰在近五个赛季前五轮的25场比赛中,仅仅是拿到了2胜10平13负的战绩,胜率只有可怜的8%,输球率却达到了惊人的52%,长春亚泰近些年在赛季开局阶段的发挥有多么差,由此可见一斑。特别是本赛季,长春亚泰在前五轮分别输给了上港、富力、鲁能及申花,唯有从辽足身上拿到1分。而1平4负拿1分的成绩,也将俱乐部在中超层面的最差开局纪录刷新了。

同时继去年之后,长春亚泰在今年可谓又一次早早跌入降级区。但是从过往经验来看,长春亚泰似乎每每能够在保级白热化阶段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尤其是在去年,亚泰在最后四轮凭借一波4连胜完成保级大业。时至今年,亚泰显然不该去指望复制去年的奇迹,而是应该力争尽早调整状态,努力追分。毕竟,奇迹并不是每一次都会出现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