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2-3申花无缘首胜 伊哈洛双响莫雷诺绝杀

腾讯体育4月15日 北京时间15时,2017中超第5轮的一场较量,长春亚泰主场2-3不敌上海申花从而仍无缘首胜,反观上海申花则拿到近4轮首胜。亚泰外援伊哈洛梅开二度包办了球队全部进球,申花则由瓜林、曹赟定莫雷诺破门,其中莫雷诺打入制胜球。

比赛焦点

特维斯伤缺孙世林等主力回归:由于在上海申花不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受伤,所以阿根廷前锋特维斯未随队前往长春。特维斯虽然因伤缺席了本轮赛事,但孙世林、柏佳骏及李建滨则在本轮纷纷复出并回归首发。

双方对调主客场:根据赛季初期的赛程安排,上海申花原本是该在本轮坐镇主场对阵长春亚泰。但由于虹口足球场前一阶段遭遇火灾,目前仍处于修缮期,所以两队选择了对调主客场。

亚泰近11年主场首负申花:此役战罢,两队在中超层面交锋场次扩大至23场,长春亚泰拿到10胜6平7负。长春亚泰在主场逢上海申花拿到7胜3平2负。值得注意的是,申花此番一胜是他们近11年首次在客场战胜亚泰。

申花近4轮首胜:上海申花自首轮战胜江苏苏宁之后,此后三场分别战平了天津权健、负于北京国安,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但是到了本轮,申花击败亚泰拿到了近4轮首胜,目前上海申花战绩为2胜1平2负。

亚泰无缘赛季首胜+伊哈洛破荒:赛季前五轮,长春亚泰先是接连输给了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山东鲁能,随后战平辽宁开新且不敌上海申花,目前仅仅拿到1平4负,依旧无缘首胜。不过伊哈洛在本场比赛中破荒,其不仅迎来处子球更实现梅开二度。但是让人遗憾的是,伊哈洛在下半时中段因伤被换下。

莫雷诺打进绝杀球

精彩回放

第8分钟,王林在本方半场送出过顶长传,莫雷诺反越位前插突入禁区,殷亚吉及时追防抢在莫雷诺触球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14分钟,马里尼奥前场反抢孙世林时踩踏犯规,孙世林摔倒,随后马里尼奥主动伸手欲将孙世林拉起,不过孙世林未予理睬,紧接着马里尼奥向孙世林竖起大拇指。

第18分钟,闫世鹏在本方禁区前处理球不坚决被徐骏敏抢断,徐骏敏随即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下底传中,亚泰防守球员将球挡出,徐骏敏在底线附近得球回敲,瓜林跟进迎球大力抽射破门,申花客场1-0领先。

瓜林破门

第22分钟,曹赟定在防守马里尼奥时犯规,马里尼奥在已摔倒的情况下挥臂击打曹赟定腿部,曹赟定痛苦倒地,双方随即发生小冲突,主裁判及时赶赴事发地平息事端且向马里尼奥出示了黄牌。第26分钟,范晓冬前场偏右侧得球直塞,马里尼奥禁区边缘接球随即起脚抽射,李帅封堵近角将球挡出底线。

第29分钟,陶金在门前跃起防守时鞋底不慎刮到了殷亚吉面部,殷亚吉痛苦倒地不起,随后殷亚吉被孙捷换下。第34分钟,双方在申花门前争抢,申花将球解围,但柏佳骏在门前痛苦倒地不起,裁判不得不吹停比赛,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马里尼奥此前有一个非常隐蔽的肘击柏佳骏的动作。

马里尼奥肘击柏佳骏

第38分钟,伊哈洛在禁区弧接队友分球转身射门,李帅在门前将球化解。

第40分钟,亚泰策动反击,伊哈洛带球晃开防守沿右路突入禁区,李帅弃门出击在底线附近扑救时不慎将伊哈洛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伊哈洛主罚射左侧命中,进而打入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球,1-1,亚泰追平比分。半场结束时,两队战至1-1平。

伊哈洛点球命中

第50分钟,徐骏敏回传失误,马里尼奥在前场左边路将球断下随即带球长途奔袭并及时送出传中,伊哈洛前插至门前抢点一垫将球送入网窝,亚泰2-1反超比分。

伊哈洛梅开二度

第52分钟,曹赟定在前场左路接到瓜林过顶斜长传,曹赟定随即带球内切晃开防守起右脚大力抽射,皮球钻入球门死角,2-2,申花追平比分。

曹赟定追平比分

第58分钟,瓜林主罚前场右边路任意球传中,毛剑卿禁区内得球射门被挡,混战中马丁斯在门前捡漏捅射破门,不过马丁斯已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2分钟,闫世鹏与毛剑卿在拼抢时互有拉拽动作,裁判判了闫世鹏犯规,不过闫世鹏球衣被拽破。第69分钟,王林在贴防伊哈洛时踢人犯规,伊哈洛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担架抬下场,随后杜震宇替换伊哈洛登场。

第77分钟,亚泰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杜震宇主罚起左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擦横梁飞出底线。第79分钟,申花在前场偏右侧获得任意球,瓜林主罚起脚劲射,祎凡在门前飞身跃起将球扑出底线。第80分钟,马里尼奥前场中路拿球摆脱防守起脚远射,李帅飞身侧扑将球扑出。

第88分钟,申花反击,马丁斯直塞禁区,莫雷诺沿右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单刀推射破门建功,申花3-2。

莫雷诺绝杀

最终申花3-2取胜,拿到近4轮首胜。

数据分析

数据统计

本场比赛,亚泰在控球率方面达到了56.9%(本赛季场均控球率52.8%),申花此役则只有43.1%,亚泰在控球率上再一次压制对手,但亚泰的传控多数在中后场,向前的威胁球并不多。同时申花全场完成了14次抢断,在一定程度上对亚泰也是种遏制。而在射门方面,亚泰全场15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攻入2球,申花则全场11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攻入3球,可见申花的进攻效率较之于对手更高,而这恰是他们的取胜之匙。

赛后声音

申花主帅波耶特在赛后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两次失误,很致命,导致被对手进球。我们在防守端仍有不足,需要去改进提高。但是我们取胜欲非常强烈,射门及传球该有的都有了,球员们都非常努力。”

亚泰主帅李章洙在赛后谈道:“比赛输了,主教练要承担责任。那些反对主教练的声音是可以理解的。”在谈及伊哈洛时,李章洙说道:“对伊哈洛的那个犯规,可以说是故意伤人的动作,是违背体育道德的。”

双方阵容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

守门员:13-祎凡;

后卫:18-郭亮、3-闫世鹏、33-张笑飞、2-殷亚吉(29分钟,15-孙捷)、17-范晓冬;

中场:14-积施利(60分钟,29-谭龙)、21-何超(U-23)、10-胡斯蒂、7-马里尼奥;

前锋:9-伊哈洛(71分钟,8-杜震宇);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

守门员:27-李帅;

后卫:23-柏佳骏、30-陶金、3-李建滨、25-王林;

后腰:13-瓜林、37-孙世林;

前卫:28-曹赟定(90分钟,5-王寿挺)、10-莫雷诺、29-徐骏敏(U-23)(53分钟,7-毛剑卿);

前锋:17-马丁斯;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