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德比照顾中国感受 红黑蓝黑苦日子到头?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文/JAMES HORNCASTLE, ESPN作者) 去年夏天,苏宁集团买下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而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之后,蓝黑军团的同城死敌AC米兰,也被中国商人李勇鸿、韩力旗下的中资财团整体收购。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六进行的本赛季第二场米兰德比打响之前,双方都成为了中资控股的足球俱乐部。

米兰德比照顾中国感受 红黑蓝黑苦日子到头?

【意甲照顾中国球迷观赛感受】

可以肯定的是,米兰双雄的中资背景,必定会让本场米兰德比大战在中国成为最重要的足球赛事之一。当地时间本周四,AC米兰终于完成了整体易主,在那之后,意大利职业联盟迅速做出反应,他们将米兰德比的开赛时间,确定在了意大利当地时间周六午饭时间,也即北京时间傍晚18:30。一场意大利足坛的重头戏,却要照顾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的观赛感受,这在历史上绝对是头一遭。

根据多家权威机构的预测,本场米兰德比将录得8.62亿观众收看电视直播,其中有5.66亿观众,都是来自于遥远的亚太地区。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照顾远东球迷的观赛感受,这必定是意甲联盟的一个头等大事。实际上,就在本周四宣布米兰德比开赛时间的同时,意甲联盟还同时宣布称,将于本月底进行的罗马德比,也将在方便中国球迷观赛的时间段进行。

【令红黑死忠五味杂陈的俱乐部易主】

虽然这一局面必将成为意甲联赛的新常态,然而对于AC米兰铁杆粉丝来说,俱乐部归属权的巨变,带给他们的必定是五味杂陈的复杂感受。所有红黑死忠都非常感谢贝卢斯科尼,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不过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每一个热爱AC米兰的人们都清楚的意识到了一点:是时候做个改变了。

在一封写给AC米兰球迷的公开信中,贝卢斯科尼写道:“在经过了超过30年的漫长岁月之后,今天我终于离开了AC米兰俱乐部主席的岗位。现在我的内心无比痛苦,不过我清楚的知道一点,那就是如果AC米兰渴望再次成为全欧洲、全世界最为强大的球队,那么就必须得到强大的资金支持。可以肯定的是,在当今这个国际足球环境当中,仅靠我的家族,是绝对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如果说贝卢斯科尼不行,那么李勇鸿就肯定可以么?至少从之前所表现出来的种种迹象来看,这个中国商人恐怕同样难以给AC米兰球迷带来足够的自信心。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再到现在,李勇鸿对于AC米兰的整体收购一拖再拖;在此次全部7.4亿欧元收购款中,有3亿欧元是他以较高的利率从埃利奥特管理集团拆借来的。

多年以来,埃利奥特管理集团一直在坚持投资于那些陷入经济危机困局的国家,现在看来,他们的某些投资已经陷入到了“鸡飞蛋打”的局面。不过,李勇鸿恐怕必须要为自己的借贷行为“买单”,在未来18个月的时间里,他必须一面偿还埃利奥特管理集团的本金和利息,一面重新将AC米兰带上巅峰。现在各位能够理解,为何某些AC米兰球迷对于俱乐部的此次整体易主感到担忧了吧?红黑名宿保罗-马尔蒂尼拒绝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职,这一事实足以证明,虽然李勇鸿已经完成了对于AC米兰俱乐部的整体收购,然而他要想得到亿万红黑死忠的绝对信任和力挺,依然任重而道远。

【中资股东的当务之急】

当地时间本周五,意大利各大媒体都充斥着AC米兰将疯狂砸钱引援的转会新闻,有的说加蓬前锋奥巴梅扬将会从多特蒙德重返圣西罗球场,有的说红黑军团将引进切尔西中场法布雷加斯、拉齐奥进攻多面手凯塔-巴尔德-迪奥。在成功收购AC米兰之后,中国股东承诺将在未来3年时间里投入3.5亿欧元用于引进高水平球星,此外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马尔科-法索内、体育总监马西米利亚诺-米拉贝利便一直在为这样的前提假设紧锣密鼓的工作。

实际上,AC米兰现如今的当务之急,不是在转会市场上营造出种种不着边际的传闻,而是尽快与队内的18岁门将唐纳鲁马续签一份全新的长期合同,这才是他们最应该完成的工作。值得关注的是,唐纳鲁马的经纪人,是转会大鳄拉伊奥拉,此君正在细心观察中国股东入主之后AC米兰的行事方式,以及红黑军团对于唐纳鲁马这位未来明星的态度。

【国际米兰的起伏】

去年夏天,苏宁集团投入了1.74亿欧元帮助国际米兰引进球星,现在看来,今年夏天蓝黑军团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只会比一年前更大。目前,里卡多-罗德里格斯、马诺拉斯、维拉蒂、贝拉尔迪、贝尔纳代斯基等明星球员的名字,都与国际米兰联系在了一起,至少在经济实力方面,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已经不再拥有过去几年那样的巨大优势。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的国际米兰只会为联赛冠军而战,因此对于主教练皮奥利以及队内多名球员来说,留给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他们只有7场比赛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有能力、有资格继续为蓝黑军团效力。

去年底到今年初,皮奥利在国际米兰的带队成绩非常出色,蓝黑军团距离积分榜前三名的差距,一度被缩小到了仅有1分。不过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国际米兰的表现非常糟糕,目前蓝黑军团仅仅排在积分榜第7位,他们比同城死敌AC米兰少2分,比第4名拉齐奥少5分。在最近两轮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惨遭两连败,特别是上轮客场1-2输给克罗托内的比赛,其带给球队的致命打击,丝毫不亚于去年秋天在欧联杯小组赛中输给贝尔谢巴工人。

在弗兰克-德波尔执教期间,国际米兰的自信心、积极性丧失殆尽;而在皮奥利上任之后,他的“心理按摩”曾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现在看来,仅靠这种方式显然是根本不够的。客观的说,皮奥利的总体工作成果依然令人尊敬,然而他的确也犯下过一些错误,这一点即便是他本人都坦率的承认。在对阵罗马的焦点战役中,皮奥利的排兵布阵显然存在巨大的问题;而在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他安排布罗佐维奇打首发,这被证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手”,因为这位克罗地亚中场的糟糕表现,让球队付出了极为沉重的代价。

今年1月,国际米兰从亚特兰大签下了年轻中场加利亚尔迪尼,这名本土小将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在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加利亚尔迪尼因伤只打了半场便被替换下场,而国际米兰目前无比怀念这位全能中场,因为没有加利亚尔迪尼,蓝黑军团攻守失衡的情况非常严重;更加重要的是,这名年轻球员所拥有的端正态度和拼搏精神,是目前这一批国米球员普遍缺乏的特质。

【蒙特拉的辉煌成就】

如果单论球员的个人能力,现在的AC米兰显然不及国际米兰,然而本赛季的红黑军团似乎总是能够超水平发挥。在最近9场意甲联赛中,AC米兰赢得了6场胜利,现如今他们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过了国际米兰,并且已经拿到了与上赛季相同数目的联赛积分。

在去年11月进行的本赛季首场米兰德比中,双方2-2握手言和,是役西班牙中场苏索为AC米兰梅开二度。之前苏索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不过在上轮主场4-0大胜巴勒莫的比赛中,苏索一传一射,他是红黑军团大获全胜的最重要功臣之一。除了苏索之外,另外一名西班牙球员、从埃弗顿租借而来的德乌洛费乌同样发挥出色,实际上自从披上红黑剑条衫之后,这位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的锋线球员便不断闪光,他甚至因此而重返西班牙国家队。在对阵巴勒莫的比赛中,德乌洛费乌同样也有进球,在本周六的米兰德比大战中,国际米兰必须高度警惕这名进攻型球员的发挥。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能够在米兰德比大战中手刃同城死敌的话,那么AC米兰的新老板无疑将迎来一个完美的开局,红黑军团也将有望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重返欧战赛事。此外,一场胜利还能让AC米兰管理层再次意识到蒙特拉的伟大,因为在资源有限的背景之下,正是这位本土少帅一手打造出了现在这支极具竞争力的红黑军团。

在旁观者看来,蒙特拉在AC米兰的未来根本不应该存在任何不确定性,然而红黑军团的新股东依然可能会有其它的想法。本周四,蒙特拉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未来,当时他说道:“我将会直接与俱乐部的新管理层进行交流和沟通,以便得知他们对我的看法。”

【米兰双雄的未来】

苏宁集团已经在全世界面前证明过了自己的资金实力,因此国米球迷完全有理由期待蓝黑军团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而AC米兰的情况则不同,因为虽然俱乐部完成了整体易主,然而新股东到底能够给球队带来什么,还需要等待尘埃落定之后才能水落石出。不过无论是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看起来他们的苦日子都将在本赛季画上一个句号。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