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李春江已锁定男篮主帅 李楠大郅争另一席?

曝李春江已锁定男篮主帅 李楠大郅争另一席?

李春江已锁定男篮主帅之一?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在篮协公布男篮新帅选拔方案后,李春江被曝出成为热门人选,不过遭到他的否认。随着确认时间的临近,有国内媒体再次曝出新帅人选,并表示已经锁定双国家队帅位之一,这个人还是李春江,而另外一支国家队的主帅或将在李楠和王治郅之间选出。

中国篮协在4月12日公布了《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通告,文中表示组织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并且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员团队分别执教。同时,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均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的形式组建。

国家队教练组选拔的标准和时间也随之公布,篮协称具体人选将于4月18日-23日期间确定,选拔标准中较为明显的硬性条件是,具备以下高水平执教经历之一者优先:(1)在相应的省市一线队伍中或CBA职业俱乐部中担任主教练3年以上并且取得过全国比赛前3名;(2)曾经担任过国字号队伍主教练2年以上,取得过亚洲冠军或者世界前8名的成绩,为国家队培养过多名优秀运动员;(3)持续在以上球队执教的教练员。

篮协的选拔方案刚刚公布,就有传闻称李春江是双国家队其中一支球队主帅的热门人选,并且报道称是姚明亲自与李春江本人和广厦男篮俱乐部洽谈,而李春江本人和俱乐部均已表达出了同意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意愿。此消息传出之后,多家媒体联络李春江求证,他都予以否认,表示出任国家队主帅是“没有的事”。不过从最新曝出的消息来看,已经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李春江已经锁定国家队帅位,只是不想通过个人渠道对此事进行回应而已,刻意保持低调。

李春江是国内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教练员之一,他2001年开始成为广东男篮主帅,一手将广东男篮打造成为王朝球队,从2003-04赛季到2010-11赛季,李春江率领广东男篮7次染指CBA总冠军,堪称CBA联赛历史上的“指环王”。联赛执教成绩卓著的李春江却一直与国家队主帅的位置无缘,2008年李春江曾经出任国青男篮主帅,并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前夕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候选人,但是他本人对于执教国家队并不主动,最终未能成行。

曝李春江已锁定男篮主帅 李楠大郅争另一席?

大郅与李楠争另一席?

据悉,双国家队另外一个主帅或将在李楠和王治郅之间产生,目前还没有决定。退役之后,李楠曾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在教练员的岗位上潜心学习,2016年李楠曾经率领中国国奥出战亚洲男篮挑战赛,但是战绩并不理想,遭到外界质疑。目前,李楠正带领山东全运队备战。而另一人选,王治郅是中国篮坛历史传奇人物,退役之后,王治郅走上教练员岗位,但至今并没有什么重要的执教履历。此前也曾传言他将出任男篮主帅,不过都遭到了否认,而他目前也同样带队在备战全运。

根据篮协公布的主帅选拔安排,最终人选将在4月18日至23日期间确定。

(十号投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