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敛还是较劲?追梦:期待季后赛被裁判监视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文/ESPN)金州勇士悍将德雷蒙德-格林在去年季后赛多次因腿部多余动作吃到恶意犯规,他也因此成为裁判的“重点盯防对象”。今年季后赛开战在即,“追梦”直言期待裁判的监视让自己变得更好。

收敛还是较劲?追梦:期待季后赛被裁判监视

格林多次腿部多余动作

“我很期待这种监视,”格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种做法很好,因为如果没有监视,没有压力,没有关注度,你就不会去做正确的事,因为没有人会在乎你的。所以我很期待这种监视。”

去年西部决赛,格林多次抬腿踢中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的要害部位,被吹罚技术犯规和二级恶意犯规。到了万众瞩目的总决赛,“追梦”依然没有收敛,他拼抢倒地后遭遇勒布朗-詹姆斯“胯下之辱”,随即击打詹姆斯裆部回击,再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格林在关键的总决赛第五战被禁赛,勇士也方寸大乱连输三场,成为NBA历史上首支在总决赛大比分3-1领先情况下无缘总冠军的球队。

对于过去的这些吹罚,以及总决赛3-1领先被逆转,格林不会太过在意,他表示:“老实说,我不会想太多这些事情,因为我们输了这件事已成事实。我们在3-1领先时被翻盘,或者我们0-4被横扫,结果都是我们输了,我们没能跨越最后的挑战,没有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所以我不会对此太过纠结。”

今年常规赛,裁判对于格林的吹罚已经开始格外严谨,“追梦”赛季前半段曾有过“脚踩詹姆斯-哈登面部”、“抬腿踢到马基斯-克里斯臀部”的争议举动,但后半个赛季,“追梦”明显收敛了很多。

“这是一次很棒的常规赛,”格林说道,“对我的监视一直在那里。但季后赛是一种级别完全不同的对抗,所以我很期待裁判们的吹罚,这很有趣。”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格林说道,“我从去年发生的一些事情中学到了很多,我学会如何控制不同的事情。去年总决赛第五场,我没有让自己处于能控制比赛的位置,而是一直积累恶意犯规和技术犯规,把比赛的决定权拱手让人。今年的季后赛我不会让别人轻易左右我的行为,不会让自己远离比赛,让人们根据我的事件编故事。”

勇士本赛季拿下67胜15负的战绩,连续第三年成为联盟第一。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如果晋级,将在西部半决赛迎战洛杉矶快船和犹他爵士的胜者。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持做自己,”“追梦”表示,“这只关乎于我是谁,我怎样打球才最舒服,我应该怎么做。这一次我不会给任何人机会,让他们可以如愿把我和比赛分开。你必须做好反击的准备,试图再一次赢下总冠军,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一直想着过去的失利没有任何用处,因为那些已经结束了。”

去年总决赛抢七大战,格林发挥非常出色,他在47分钟内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8罚6中,罚球4罚全中,轰下32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如果勇士在抢七大战中胜出,“追梦”将是总决赛MVP的最有利竞争者。

“我最自豪的一点是我每场比赛都会倾尽所有,”格林说道,“如果我的发挥能帮助球队赢球,那么我们就赢了;如果输球了,我也尽全力了。如果第七战最后两分钟形势逆转,我们拿下总冠军,我会是总决赛MVP。但我们没能赢球,所以一切假设都没有意义了。那场比赛后,我说过我已经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竞争者,我很享受这种倾尽所有的感觉。这样你不会对过去的比赛有所遗憾,你只会专注于接下来的挑战。”

勇士与开拓者的系列赛首战将在北京时间后天打响,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已经放话要在六场内击败勇士,但联盟老大自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甚至在系列赛第五战当天在甲骨文球馆安排了其他歌手的演唱会,意思再明显不过——勇士的目标就是横扫开拓者。

“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追梦”说道,“这是我们第三年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了,我们在常规赛的表现值得被尊重。到了季后赛,我们必须重新展现自己的能量,为自己的终极目标付出全部力量。所以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的身体感觉非常棒,无论是我们全队,还是我个人,都会在合适的时间打出优秀的表现。”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收敛还是较劲?追梦:期待季后赛被裁判监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