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全明星周末之后,在东部榜首位置上高枕无忧的克里夫兰骑士的崩盘开始了。

如果你没有把这理解为表演的话。

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后的战绩是12胜15败,在这27场比赛里的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二,仅仅高于洛杉矶湖人。他们在3月份之内就输掉了10场比赛,这是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里第二次一个月输掉10场球,上一次是14年前,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月。在最后一周崩溃式的两次神奇的输给老鹰之后,一次全主力出战输给老鹰全替补,一次前三节领先26分被老鹰逆转,骑士终于在常规赛撞线的一刻让出了盘踞已久的头名,把东部第一拱手送给凯尔特人

骑士开始内部总结和调整。前锋弗莱说,我希望常规赛还能有10场比赛,我们应该以更好的状态迎来季后赛。可主帅泰伦卢说,只要我们保持健康,我们就能赢下所有对手。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骑士掉到东部第二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他们将在第一轮迎战老对手步行者,晋级之后最可能遇到的对手是见一回打一回的猛龙,进入东部决赛畅行无阻;如果一切正常,东部两支对他们形成威胁最大、竞争力最强的对手,凯尔特人和后半赛季无往而不利的奇才,如果通过第一轮,就将在半决赛里相遇。

这真的不是他们的计划吗?我不知道。詹姆斯曾经5次以东部第二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季后赛,5次都打进了总决赛。

东部真的有球队能在七场四胜的系列赛里击败骑士吗?这依旧是东部的终极悬念。

——焦点之战——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詹姆斯和骑士离开东部第一的位置,也意味着他们不会在第一轮里和詹姆斯最好的朋友韦德相遇。常规赛四战,公牛横扫骑士,每场比赛都一团和气,欢声笑语。公牛最终能晋级季后赛,骑士助力不小。而如今,韦德将投桃报李,试图阻击骑士的头号劲敌凯尔特人。

我也听到一些预测的声音,认为公牛将可能爆出黑八奇迹。事实上,凯尔特人与公牛的系列赛也的确是东部第一轮悬念最大的一组。但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其他三组系列赛的悬念实在有限。我相信公牛能对凯尔特人形成冲击和威胁,但他们想在7场比赛里赢得4场,实在过于艰难。

韦德已经复出,上场将有时间限制。坦白地说,在季后赛里,这对公牛一定是好消息吗?第一,韦德远未调整到最佳状态;第二,韦德复出,会削弱巴特勒手中的球权;第三,当韦德打无球的时候,他的威胁并不如瓦伦丁这样的三分射手。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在核心运动员的对位上,凯尔特人在锋线上有足够的人员能对得上公牛的主要攻击点。杰伦·布朗、克劳德、斯马特,布拉德利,都是锋线上的铁锁,可以用来轮番对位巴特勒和韦德,降低他们的进攻效率。而在公牛队里,他们没有任何人有足够的速度,能追得上小托马斯,隆多的速度已经明显下降。当罗宾·洛佩斯在场时,他在挡拆防守上天然的软肋将成为小托马斯的突破口。

公牛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内线高度和篮板球。洛佩斯、米洛蒂奇和波蒂斯联袂的内线,前场篮板球联盟第一,而凯尔特人的内线相对偏矮。当巴特勒能够打出高水平,以瓦伦丁为首的锋线角色球员能够不断命中三分,而他们的内线又能控制住篮板球,把凯尔特人遏制在阵地战里的时候,公牛队就能赢得比赛。可要想打出4场这样的比赛,机会实在不大。

比分预测:凯尔特人4比2公牛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连战不胜,连滚带爬进入季后赛的骑士,能立刻开启提升强度的季后赛模式吗?经验告诉我们,人的身体不是开关,你需要调整和适应,没法一下把自己点亮。但无论如何,骑士在这轮系列赛里依然优势明显。

步行者在常规赛以五连胜收尾,他们的竞争力明显比之前更强,状态更佳。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签回了史蒂芬森。史蒂芬森回到了这片养育他的土地,仿佛重新找回了灵魂。第一,史蒂芬森激活了替补席;第二,他提升了步行者的后场高度;第三,他是步行者转换进攻中最好的组织者。在防守一端,史蒂芬森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硬顶詹姆斯,解放保罗·乔治的压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步行者有机会赢下1到2场比赛。但骑士终归是骑士。

比分预测:骑士4比1步行者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这将是整个东部第一轮最惨烈的交手——因为两支球队的进攻,实在都不敢恭维。多伦多猛龙,这支带着北方骄傲的劲旅,一直是联盟中进攻整体性最差,助攻最少的球队之一。他们的人员非常齐整,但长期以来只靠洛瑞德罗赞的个人单打强攻。中锋瓦兰丘纳斯、锋线上的卡罗尔都拥有出色的能力,但很少能得到支持与调动。一旦对方在1号位和3号位上有出色的单兵防守能力,洛瑞和德罗赞受阻,猛龙的进攻就极其痛苦。在上赛季季后赛里,双枪被球迷们送与绰号“垃圾兄弟”,当他们面对拥有字母哥、斯奈尔、德拉维多瓦的雄鹿的时候,猛龙双枪的命中率可望再次直线下坠。

可雄鹿的进攻,常常也让人痛苦至极。他们缺乏有力的进攻组织者,也没有稳定的外线射手。字母哥天纵奇才,可他的能力还无法带动球队进攻。他们能压低猛龙双枪的命中率,可猛龙令人窒息的防守,同样会让雄鹿更举步维艰。这将是一轮对抗凶悍、比分极低的绞杀战,双方都如在泥泞中挣扎。最终,还是猛龙的天赋更胜一筹。

比分预测:猛龙4比1雄鹿

杨毅:骑士排第二更利好 避免连续死扛绿军奇才

在常规赛末段,老鹰终于人员齐整。他们的12人甚至都能进入常规轮转,他们有丰富的经验,也依然有马刺系出色的整体。但老鹰的上线也依然在那里——他们没有一个真正的超级明星,没有逆转乾坤,决定比赛的角色。他们的人很多,可当你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我也解决不了。

奇才在板凳深度上略逊一筹,但在超级明星能力上,远胜老鹰。沃尔已经成为联盟的顶级后卫,场均助攻仅在哈登之后;比尔一直保持着健康,持球和无球进攻能力都相当突出,两人相得益彰,是整个联盟里攻击力最强的顶尖后场之一。针对性极强的季后赛,是属于超级明星的舞台。没有背靠背,当你只需要8到9个人上场的时候,这是和常规赛完全不同的比赛。

比分预测:奇才4比1老鹰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