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爱徒挺穆帅:他就是将曼联带回巅峰的人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英格兰名宿乔-科尔明确表示,在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里,穆里尼奥必定能够率领红魔完成“梦幻般的”一年;此外,这位曾经效力于西汉姆联、切尔西的攻击型前卫坚信,如果曼联渴望重返巅峰,那么穆里尼奥是他们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昔日爱徒挺穆帅:他就是将曼联带回巅峰的人

穆里尼奥是曼联的真命天子吗?

目前,乔-科尔的身份是美国第二级别球队坦帕海湾队的队长,该队正在为获得美国职业大联盟(美国第一级别职业联赛)的参赛资格而奋战。在2003年至2010年间,乔-科尔在切尔西效力了7个赛季,在2004年至2007年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蓝军的那几年时间里,这位英格兰中场正是队内的核心人物之一,他为球队统治英格兰足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不过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狂人的第一个赛季却远不及当年他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首个赛季成功。现在看来,除非曼联能够赢得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否则红魔甚至有可能无法获得下个赛季的欧冠入场券。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将赴老特拉福德球场客场挑战曼联,蓝军渴望朝着联赛冠军的宝座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乔-科尔明确表示,虽然曼联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的排名依然谈不上理想,然而穆里尼奥已经充分证明,他完全有能力将红魔带回正轨,并且必定能够将球队重新带回巅峰。

在接受ESPN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乔-科尔说道:“我并不认为穆里尼奥目前的处境非常困难,实际上这取决于你以怎样的立场和出发点来看待这个问题。不过无论如何,穆里尼奥是曼联第一个在处子赛季就率队夺得冠军奖杯的主教练,要知道,哪怕他们是曼联,这同样是一个不简单的成就。足球发展日新月异,这是一个与以往任何时候都截然不同的特殊时代,因为英超已经真正进入到了群雄逐鹿的局面,积分榜前六名球队都坚信自己能够夺得联赛冠军,然而最终的冠军永远只有一个。”

“对比一下穆里尼奥上任前后曼联的表现,你就能够清楚的意识到,红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本赛季以来,曼联已经夺得了联赛杯冠军,穆里尼奥已经率队取得了成就。更加重要的是,绝大多数曼联现在这一批球员都依然还处在上升阶段,年轻人与球队一同成长,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如果穆里尼奥在曼联收获巨大的成功,我丝毫都不会感到意外。或许很多人都认为,穆里尼奥目前处在困境当中,但是我绝对不会这么认为。在我看来,目前的形势,仅仅是曼联在重返巅峰的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历史阶段而已。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穆里尼奥必定能够获得成功,实际上他已经成功了,但是我坚信,他能够给红魔带来更多的冠军奖杯。退一万步说,就算穆里尼奥真的干的不够出色,那么曼联还想邀请哪位主教练来带队呢?别忘了,穆里尼奥可已经是当今国际足坛的顶级名帅了。”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进行的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1-1战平了比利时球队安德莱赫特;本周日,红魔又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设擂迎战联赛领头羊切尔西。目前,曼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于第4名曼城4分,争四前景不容乐观。乔-科尔坚信,在欧联杯赛中全力争冠,已经成为目前这支曼联队通往下赛季欧冠赛场的最佳途径。

乔-科尔说道:“现在看来,或许曼联必须要赢得欧联杯冠军,才能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入场券了。不过这样的局面也没什么不好的,因为如此一来,曼联将能够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欧联杯淘汰赛当中,而不必再为争夺联赛前四名而分心,这必定有助于该队在欧战赛事中走得更远。”

“接下来,穆里尼奥完全可以在英超联赛中安排主力球员休息,以便更好的备战欧联杯赛。实际上,如果曼联能够夺得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的话,那同样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毕竟红魔历史上从未拿到过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曼联球迷已经习惯了自己所钟爱的球队夺得冠军锦标,因此,如果穆里尼奥能够在个人执教红魔的第一个赛季里就收获两项冠军的话,那么这对于老特拉福德死忠来说,无疑是一个梦幻般的赛季。”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