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皇家社会

2017年04月15日10: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出征伯纳乌前一周,恩里克和他的球队要力争全取三分,保持对皇马的施压。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另外这场重要的比赛。

赛事前瞻:巴萨-皇家社会

在欧冠败走都灵之后,巴萨回到联赛赛场。皇马将在稍早时候对阵希洪竞技,他们目前领先三分,还少赛一场,因此巴萨想要卫冕必须此役取胜。幸运的是,巴萨近年来主场面对皇家社会的战绩非常出色,尽管有些关键球员因累积黄牌停赛。

球队新闻

在对阵马拉加一役吃到红牌之后,内马尔无缘本场赛事,而马斯切拉诺则在本周受伤。但拉基蒂奇和皮克结束停赛,重返大名单,图兰本周也能够正常训练,不过还没宣布痊愈。拉菲尼亚和比达尔自然要缺阵较长一段时间。

皇家社会方面,右后卫马丁内斯赛季提前报销,而前锋胡安米此役停赛,好在阿吉尔特谢和奥德里奥索拉及时回归。

教练观点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最困难的对手,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我们希望争夺联赛冠军,所以必须把皇家社会拿下。我们正在努力改正错误,我相信球队会展示出来。”

皇家社会主帅尤西比奥则表示:“巴萨近两场比赛表现不佳,但巴萨依旧是巴萨,是一支擅长创造很多机会的强队。本周他们变得更加恐怖,他们力争夺冠,还要扭转过去两场的颓势。”

球队状态

巴萨连续两场客场对阵马拉加和尤文都没能进球,但在主场肯定没有问题,此役全取三分的话将把主场联赛连胜场次增加至9场。

皇家社会目前排名第六,有望获得欧战席位,不过周一3-1击败希洪竞技时他们最近五场比赛中的首场胜利。除了积分榜前两位,没有其他球队的客场胜利次数比皇家社会多——8次。

交锋历史

自从皇家社会2011年重返西甲以来,巴萨未能在客场取得过一场联赛胜利,但加泰罗尼亚人的主场战绩则非常出色。过去22年,皇家社会造访巴塞罗那18次,全部以巴萨获胜告终,最近9次有4次巴萨打进5球。

上一次皇家社会在诺坎普收获积分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尤西比奥还在为巴萨效力,而上一次取胜则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克鲁伊夫的球队已经锁定冠军。

两队本赛季在阿诺埃塔球场1-1战平,也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巴萨客场1-0小胜,主场5-2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