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篮网希望我控球 不关心球队为我找替身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篮网以20胜62负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常规赛,但林书豪的发挥仍然是篮网苦涩赛季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如果林书豪不受伤,篮网的前景值得人们期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书豪坦言这个赛季对他来说的确有些艰难。

林书豪:篮网希望我控球 不关心球队为我找替身

林书豪坦言赛季有些困难

本赛季,林书豪因为腿筋的伤势缺席了46场比赛,他说:“这的确有些艰难,但当我回忆起整个赛季,我脑海中回想的全是三月份的情景。坦白地说,这个赛季的其他时候我们的表现的确很不堪,我甚至不敢相信我整整坐在场边观看了50场比赛。但我越想,越觉得有些艰难。”

今年的1月份和2月份,对于篮网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他们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只取得了1场比赛的胜利,总战绩为尴尬的1胜25负。在林书豪没有首发的49场比赛里,篮网的战绩为7胜42负,而当他首发时,球队的战绩瞬间变为13胜20负。甚至在全明星赛之后的比赛中,篮网用他们能派出的最强5人组拿到了10胜12负的战绩。

篮网的第一得分手布鲁克-洛佩兹说:“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大的希望,林书豪为我们带来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我知道样本数量的确很小,但我认为我们在那一小段时间展现出来的东西是我喜欢看到的,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

在篮网所取得的每一场胜利过后,球迷们都会幻想,如果没有人受伤会是什么样的。林书豪表示:“我的脑海中同样会有这些想法出现,因为那才是我们作为一支球队该讨论的事情。当我们全员出战的时候,我们可以击败一些季后赛球队,在每一场胜利过后,队友们都会有这种感觉,那就是:如果我们全员出战,保持健康……虽然这只是如果,但的确在我们的脑海中频频出现。”

赛季开始前,篮网的控卫位置上有林书豪和瓦兹奎兹的双保险,但后者因为脚踝伤势只打了39分钟就被球队买断。所以来到休赛期之后,篮网的首要问题就是,他们在控卫位置上还有其他年轻可靠的人选吗?丁威迪认为:“在经历了控卫上的混乱之后,我已经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整个赛季我尽量保持稳定,也做得足够多了,我相信自己仍是一名具有天赋的精英球员,我认为其他球员也是这样的。”

主教练阿特金森则表示:“当我们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有林书豪,还有足够的替补。而在拥有了丁威迪、古德温以及怀特海德之后,我开始问自己,解决问题的答案在我们内部吗?我觉得是的,替补球员打得非常好。但我们仍然需要展望休赛期和下个赛季我们能做的交易。”

那么如果在后卫线再增加一名首发水准的球员呢?林书豪能否适应得了无球的打法?有消息称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思在一个月之内两次奔赴莫斯科中央陆军考察“欧洲之王”特奥多西奇,对此林书豪会怎样回应呢?他说:“我信任他们做的每一个举动,他们同样清楚我是怎么想的。至于具体的球员,我觉得我不该妄下评论。我知道他们想让我扮演的角色,他们希望我是那个持球的人。”

林书豪接着说:“我在整个大学时期一直在打得分后卫,甚至在和勒维特搭档时,我也一直在打无球。我想告诉他们的是,当你们做你们的事的时候,我可以打一会无球。在恰当的时候,我希望能够控球。这只是思维模式的问题,或者说是他们对我的定位问题。我更关心的是,我是否需要每一次接球后都迅速地把球传出去。”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