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贝尔早该被拿下 让位西班牙神童势在必行

ESPN:贝尔早该被拿下 让位西班牙神童势在必行

阿森西奥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文/ED ALVAREZ, ESPN作者) 曾几何时,“阿森西奥顶替贝尔打首发”,只是极少数皇马球迷的看法,然而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银河死忠都持类似的观点了。实际上,“阿森西奥必须进入皇马的主力阵容”,近来几乎已经成为了马德里球迷、媒体间的一种共识了。

皇马一线队的竞争,无疑是非常激烈的,特别是在中前场的几个位置上,更是如此。然而即便是这样,阿森西奥的表现也从未令人感到过失望,只要能够得到出场机会,这个西班牙小伙子便总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在慕尼黑,皇马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逆转击败拜仁,是役阿森西奥替补登场,其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踢出了近乎完美的表现:这位西班牙少年所踢出的足球总是极具目的性,且不乏观赏性,这已经成为了他的金字招牌。

近来阿森西奥状态正佳,他的亮相无疑能够让皇马得到更多的进球机会。不过,如果阿森西奥能够成为皇马的首发球员的话,那么他带给球队的帮助,绝对不仅限于进攻端。现在看来,如果阿森西奥成为皇马前场进攻三叉戟当中的一个的话,那么他能够让球队踢出更具平衡感的足球,因为这位西班牙少年总是乐于与中场队友一道控制比赛的局面,甚至经常会后撤到本方后场参与防守。虽然现在的阿森西奥是一名进攻型球员,但是他是打中场出身,因此他完全具备与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打配合的能力和意识。

ESPN:贝尔早该被拿下 让位西班牙神童势在必行

C罗本泽马战意正浓

当然,如果将阿森西奥排进首发阵容,那么齐达内便会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他必须要在名满天下的皇马进攻三叉戟当中剔除掉一人才行。本赛季以来C罗的进球数有所下滑,这是事实,不过在大场面当中,这位葡萄牙巨星依然值得信赖,而且他依然是皇马的队史第一射手。

本泽马近来战意正浓,在客场击败拜仁之后,这位法国前锋透露称,在最近6周的时间里,自己成功减重5公斤,这让他的身体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出色。另外,从个人风格上来看,本泽马是一位全能型攻击手,除了射门得分之外,这位法国前锋还能参与到全队对于皮球的控制当中;更加重要的是,本泽马与C罗颇为“来电”,两人之间的配合是皇马摧城拔寨的最犀利武器之一。

这样看来,留给齐达内的选择就只有一个了:如果这位法国少帅决定将阿森西奥排进首发阵容,那么他只能拿掉贝尔。当然,迄今为止,贝尔在齐达内心目中依然是不可动摇的首发球员,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这位威尔士巨星的表现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在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客场挑战拜仁慕尼黑这两场焦点大战中,齐达内均将首发登场的贝尔替换下场,这足以证明皇马主帅对威尔士巨星的不满情绪。

到底是其他皇马球员已经忘记了该如何与贝尔配合,还是这位威尔士快马近来的确是状态欠佳呢?我们不得而知。当然,现在看来,贝尔近来的低迷表现,极有可能是上述两个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不过我们必须要注意到一点,那就是现在的皇马中前场球员,已经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了,莫德里奇、本泽马、C罗都比贝尔更早登陆伯纳乌球场,他们与这位威尔士巨星的配合时间,均达到了数千分钟,然而即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贝尔依然很难在危险区域拿到皮球,这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

ESPN:贝尔早该被拿下 让位西班牙神童势在必行

贝尔的表现并不足以服众

从个人风格上来看,贝尔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这位威尔士球员虽然不是正宗的得分手,然而每当皇马处于持球状态时,他总是能够出现在进攻端的前沿阵地。与之相应的,比赛中贝尔很少后撤到中场位置上帮助本队控制比赛的局面,他似乎更加倾向于留在前场等待机会,并且总是期待着队友给他传出一脚妙传,然后要么通过速度直捣黄龙,要么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突破对方防守球员。简而言之,贝尔的踢法就是得球之后带一下或者突破对方的一名防守球员,随后要么传中要么打门。

也正是由于贝尔这样的风格特点,导致一旦无法得到队友强有力的支持,或者说他本人状态欠佳的话,这位威尔士巨星便会在球场上彻底消失,因为他根本无法以其它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贝尔从来不热衷于参与防守,他也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后撤到中场区域参与球队的小组传递,他一门心思的只想射门或者传中,这显然是不够的。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了这样一个事实:同时派上贝尔、本泽马和C罗,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攻守失衡。在皇马客场挑战拜仁的上半场比赛中,齐达内安排BBC首发登场,比赛的过程以及半场的比分都证明了这一点。诚然,只要BBC灵光闪现,皇马就有可能取得进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三名攻击手的同时登场,必定会让银河战舰中后场门户洞开,实际上齐达内根本没有必要进行这样的赌博。

要想解决这一问题,答案就在皇马替补席上:只要让阿森西奥顶替贝尔打首发,银河战舰就能踢出更加稳健、攻守更加均衡的足球。当然,如果贝尔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那么他依然是皇马的合格首发;不过,一旦这位威尔士巨星始终无法回到自己的巅峰,那么他甚至有可能会就此被阿森西奥抢走本来属于自己的位置。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贝尔早该被拿下 让位西班牙神童势在必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