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文/SUMEET PAUL, ESPN作者) 对于意甲豪门AC米兰来说,本周四无疑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中国投资者李勇鸿正式成为了俱乐部的新老板。当地时间本周六,本赛季第二场米兰德比将在圣西罗球场打响,在德比之前完成俱乐部的整体易主,红黑军团有望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意甲联赛当中。

可以肯定的是,新老板的到来,必定会给AC米兰带来全方位的提高。那么,李勇鸿及其旗下的中资财团,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建设红黑军团呢?以下是ESPN对此进行的分析。

1. 无条件信任蒙特拉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放眼整个国际足坛,每当某支球队发生整体易主,外界总是会产生这样的猜测,“新股东是否有他们心仪的新任主教练?”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新老板立刻换掉球队的主教练,那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决定,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绝对有这样的权利。

具体到AC米兰的问题上,情况同样是如此。实际上,早在中资正式进驻红黑军团之前,意大利媒体便已经风传新股东要换掉球队的主教练。作为意大利本土少壮派教练员的杰出代表,蒙特拉当然清楚自己目前所处的形势,因此他必须在第一时间与新股东进行交流和沟通,以便了解对方的具体计划。

在过去两三个赛季里,AC米兰连续换帅,直到去年夏天蒙特拉入主之后,红黑军团才踢出了稳定的表现,并且表现出了一定的上升势头。近来,AC米兰似乎已经形成了良性的循环,球队在意甲赛场上的战绩也稳中有升,这些事实都足以证明,蒙特拉完全有能力带好这支球队。因此,AC米兰的中资老板必须无条件信任蒙特拉,必须给这位本土少帅以更多的发挥空间。

2. 全力挽留能够长期为球队效力的核心球员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明年夏天,唐纳鲁马、德西利奥与AC米兰所签署的合同便将到期;而到了2019年夏天,苏索、阿巴特以及大卫-卡布里亚也将约满。在目前这支AC米兰阵中,上述几名球员无疑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红黑军团必须尽快解决他们的合同问题。

本赛季以来,唐纳鲁马、德西利奥以及苏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都是蒙特拉麾下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实际上,无论AC米兰未来的主教练是谁,红黑军团的复苏都要仰仗这几名核心球员的发挥。因此,虽然在入主AC米兰之后,李勇鸿及其麾下的中资财团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与核心球员续签合约,绝对是重中之重。

3. 给蒙特拉提供足够多的转会预算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去年夏天,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几名球员,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好几人都是在蒙特拉成为球队主教练之前便已经敲定的引援,换句话说,这位意大利少帅并没有得到按照自己的意愿引进球员的机会。可以肯定的是,任何一名主教练,都需要引进一些符合自己足球哲学、战术理念的球员,蒙特拉当然也不例外。

目前,马里奥-帕萨里奇、马蒂-费尔南德斯、德乌洛费乌、卢卡斯-奥坎波斯都是以租借的方式加盟的AC米兰,这一事实足以证明,之前红黑军团根本没有多余的资金用来引进高水平球员。不过,这一情况或许能够在今年夏天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在球员转会市场上,AC米兰必须引进一名高水平中后卫,以便给罗马尼奥利找到一个优秀的长期合作伙伴;此外,红黑军团还需要买进一个创造型中前卫,同时还要给巴卡引进一名合格的替身。李勇鸿必须清楚的知道,他要想在AC米兰实现自己的勃勃雄心,就必须斥巨资引进顶级明星。

4. 重启新球场计划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2015年,有关AC米兰将兴建一座新球场的消息,在意大利媒体间传的沸沸扬扬,当时坊间传闻称,红黑军团的新球场计划已经获得了意大利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只要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那么他们便将在2018/19赛季迁入一座能够容纳4.8万名球迷的新主场。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红黑军团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新主场,已经是指日可待了。不过在当年9月,AC米兰的新主场计划最终还是泡了汤,看起来红黑军团的唯一选择,便是与米兰市政府以及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一道,商讨出一个修缮圣西罗球场的可行性计划。

任何一个曾经亲临圣西罗球场参观的球迷,都会充分意识到那座球场所拥有的魔力,以及其蕴含的悠久历史,以及米兰双雄的辉煌战绩。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拥有一座完全归属于自己的新球场,无疑是当今意大利足坛绝大多数强队的梦想,因为这会给他们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利益。毫无疑问,在现代职业足球的大环境中,一座百分之百属于自己的主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5. 向球迷证明自己的野心

新米兰要做的5件事:留核心挺主帅 赢球迷信任

这或许是AC米兰死忠最为关心的问题,因此李勇鸿必须在第一时间向球队拥趸证明这一点。两年以前,泰国商人Mr. Bee未能整体购入AC米兰;而现如今,虽然中资财团最终完成了对红黑军团的整体收购,然而他们依然面对着如何取得球队死忠绝对信任的问题。

要想做到这一点,AC米兰的中资股东有很多途径,比如说向俱乐部大手笔注入资金,在转会市场上引进重量级的顶级明星,甚至哪怕是加强与球迷的交流和沟通,都能达到这样的目的。无论如何,李勇鸿都必须向世人证明一点,那就是在掌管AC米兰长达31年之后,贝卢斯科尼将他心爱的红黑军团,交到了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手中。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